我与属灵书籍相遇时:以圣经为基础阅读

with No Comments

文/林意连(沙巴主恩堂)

书名:大阅读家
作者: 汉东尼(Tony Reinke)
译者: 申美伦
出版社: 校园书房出版社

我总觉得基督徒应该多专注阅读属灵书籍,因为这可以帮助我们透过不同作者的经历让我们更加认识我们相信的三位一体真神。所以很多时候我会避免阅读非基督教书籍,因为自己觉得会被这一类的书籍洗脑或改变我的价值观。
还记得在2018年3月的时候,我在台湾校园出版社官方网站看到了这一本的书《大阅读家》,起初是因为被它精美设计的封面所吸引。我也稍微试读了一部分,就觉得这个作者的表达非常有趣,也得知作者是以身为基督徒的立场表达他的想法,所以我很感兴趣,想要知道身为基督徒要如何在我们所阅读的书籍上做选择。

上帝是一切美好的源头
作者以两个部分(书籍与阅读的神学、关于阅读的实用建议)来分享他的看法。作者在一开始说到,我们应该先以圣经为我们阅读的基础。有了圣经为我们阅读的基础,我们可以自由去享受非基督教文学中的艺术与美好,但不一定要认同作者的世界观或个人的伦理立场。
作者也给了一些实际的建议帮助我在阅读上的突破,例如:作者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环境——书桌边的阅读、咖啡店的阅读、理发店的阅读、午休时间的阅读、晚间的阅读和床边阅读。
在阅读当中也经历到圣灵的提醒,在这个时代要小心习惯用动画影音取代了我们对文字的渴慕,这会让我们的生活很难安静下来,甚至很难专注去阅读书籍还有圣经——上帝的话语。
在阅读的时候,我自己也被提醒,有时候更多地想阅读属灵书籍多过读圣经,想从作者得到一些激励与感动,却不是自己从上帝的话语聆听祂所要向我们说的话。没有任何的影音、书籍可以代替上帝的话语,因为上帝是一切美好的源头。在此鼓励大家阅读此书,一起在当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