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属灵书籍相遇时:卫斯理教我们怎样蒙恩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峰(古晋宣道堂)

书名:卫斯理教你怎样蒙恩
作者:Steve Harper

译者:方蔚芸
出版社:书山

卫斯理约翰强调个人灵性必须要成长,否则便无法建立充满活力的教会;他的宗旨和行为是我们灵命成长的榜样。
“……无论你喜欢与否,都要每天读经祈祷…… ”他的日记显示,60多年里他忠诚地遵守灵修的纪律。他认为祈祷是最主要的蒙恩途径,缺乏祈祷是灵命枯干的成因;要维持灵命,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代祈祷。祷文是他祈祷的基础,但他也加入即兴祷告时间。他教导我们也需要接触灵修经典著作。
他说人若敬虔使用圣经,就会确知圣经是如何的整全;若有系统地,全面地,有目的地读经,自能与上帝相遇,并愿意服从上帝。
第三种蒙恩途径是领圣餐。信徒能藉着圣餐,领受防罪之恩、救赎之恩和圣洁之恩。圣餐可以做为一个誓约,是一种应许,就是将来在天堂里有荣耀等着基督徒。
第四种蒙恩途径是禁食。根据圣经的教训,完全不吃任何食物,部分禁食或单禁食美食都是有益的戒律。
会社、班会和小团是培育灵性则是第五种重要蒙恩途径。
真正的属灵生命从来不是制造出来的;反之,是透过日常生活的具体行为表现出来。当我们的灵命如此成长时,我们就可以肯定我们是一个蒙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