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属灵书籍相遇时:让我们胜过黑暗

with No Comments

文/李懋安(古晋宣道堂)

书名:胜过黑暗——明白你在基督裡的身份和权柄
作者: 尼尔.安德生(NEIL T. ANDERSON)
出版社: 中国学园传道会

作者尼尔安德生博士曾担任泰伯神学院实践神学系主任,他牧会长达十八年,是众方争相邀请的辅导员。这本书可以说是作者结合牧会和辅导的经历,再以独特的笔触,告诉我们当如何胜过黑暗,并明白自己在基督里的身份和权柄。
在第五章“成为属灵的人”中,作者提到如何得知自己被圣灵引导。他说:“很简单,看自己的行为”,意即如果你面对一种状况,你的反应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那你就着实在圣灵的引导之下。
在“信心道路上的指引”(第八章)中,作者说人成功的条件是顺服神。他以约书亚为例,约书亚的成功与顺服有绝对的关系,他点醒我们:接受上帝在你一生的目标,以顺服的心跟随,你将翱翔在成功的大道上。这章也提到快乐是什么,他说可以用一句话说明:满足于自己所拥有的人是快乐的(提前六6-8节)。
本书最后一章(十三章)中有一段话值得我们深思:“我们成为今天的人,都是上帝的恩典……由于在基督里的身份……奠基于主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的信念……从黑暗中得释放,在光明中长大成熟。”
作者在牧会和辅导时所面对的会友和受辅导者,在经过他开导激励后,多能走出黑暗。我相信,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属灵净空或现实生活就像是身处“山穷水尽疑无路”的逆境,那读这本书,肯定会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