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砂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中北马行

with No Comments

北砂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为了实践年会创办学习中心的宗旨:德、智、体、群,都得均匀发展,外出旅游探访交流舒释心情,也是目的之一。由刘恭谋主席暨林辉明主任亲自率领四十位学员,于7月4日清晨乘坐马航踏上征途。甫抵首都机场,即由旅巴接往北马的新福州——实兆远;蒙当地卫理公会宣道堂成团主席林玉福并乐龄团委们引路,前往酒楼享用特色的道地福州菜。餐后仍由玉福权充导游参观风景名胜,最后前往参访名闻遐迩的卫理公会牧师楼(今扩建改为卫理公会实兆远开垦博物舘,于去年9月9日落成开馆)。晚间,宣道堂成团暨乐龄团敬设丰盛福州菜宴席款待,席间彼此分享交流,其乐融融!翌日清晨更蒙玉福,招待品尝道地特色的福州干盘麵及有馅光饼(真的有异于诗巫的干拌与光饼),至今仍齿夹留香,令人怀念。
告别实兆远后匆匆赶往槟城,第三天乘轮渡去离岛的浮罗浪交怡,对初次到访的游客总算圆了的梦想,不虚此行。第四天由浮罗浪交怡直赴巴生,碰巧是圣日,所以就在车上进行主日崇拜。除刘恭谋传讲信息之外,团友们也借此机会分享在学习中心的感言,漫长路途虽不寂寞,但也挺消耗精力的,抵达巴生时已是晚上十点多,大家拖着疲惫身心梦周公了。

在十架隐蔽下敬拜神
第五天乘搭快艇参观吉胆岛(螃蟹岛),那里的大螃蟹真是肥硕甜美,海味也价廉物美。午间回到巴生享用声名远播的肉骨茶午餐后,晚间与基督教巴生卫理公会乐龄团交流联谊,再次让我们享受真材实料的巴生肉骨茶。饱餐后,带着兴奋的心情参加联谊会。彼此呈献节目交流联谊,尤其由主任精心制作的学员学习情况及活动短片,令人看了印象深刻;也发现原来学习科目如此丰富,学员学习也愉快。联谊会在依依不捨地气氛中结束了。
会后,当地杨牧师带领我们参观创会一百二十周年纪念的新圣堂。原来巴生卫理公会历史比诗巫来得更早,这偌大富丽堂皇的新堂可容纳一千八百多人,平时有三语三处崇拜:华话新堂、英语旧堂及闽南语副堂,圣餐主日则齐聚新堂。新圣堂不但雄伟壮观,设计也很新颖特出,天花板上是一副大十字架,寓意信众在荣耀十字架荫庇下,敬拜上帝。因为夜深,所以只草草走一圈,聆听杨牧师介绍,未能尽览,甚是不舍。
旅程最后一天在旅店享用早餐后,就驱车往都城参观新皇宫。只见那宽旷的大门广场,再看那护门的威武骑兵,也有如英女皇白金汉宫的气派。国家皇宫是禁地,非普通老百姓可以轻易涉足,只能驻足广场遥望;它巍峨矗立山岗上,雄伟壮观的气派,令人肃然起敬!后又参观钱币博物舘,午餐后再到国家行政中心——布城一绕,就匆匆赶赴机场,结束六天五夜走马看花的“中北马之旅”。蒙主保守看顾,让我们欢欢喜喜去,也平平安安回来!(黄启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