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经文:罗十13-15)

with No Comments

文/陈璐玲(诗巫宣道堂副理牧师)

世上有这样的一个关于众人的好消息,记载在圣经罗马书十13,说:“……‘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1.凡求告主名的必得救(13)
圣经说:“因为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凡求告主名”强调人是因信称义的。人明白自己有罪,无法靠自己的方法来获得救恩,愿意信靠耶稣,相信祂为罪人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复活,并求告祂(耶稣)的名。使徒保罗说,这样的人必得救。
保罗在第12节也强调救恩不是只给犹太人的,也给其他外邦人。他说:“犹太人和希利尼人并没有分别,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
像这样的好消息,我们需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然而,当今世上却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未得子民——在他们一生中从没有机会听见耶稣的名字,或求告祂的名而得救。其中最大的群体则相信靠着自己的好行为或者是圣战殉道,死后可以得前往乐园的通行证。按照保罗所言,不靠着耶稣的名的人都是不得救的,结局是死,是受永火的刑罚。
弟兄姐妹,你是否听见这些未信者绝望哀叹的声音?他们需要我们把能使他们得救的福音传给他们。

2.需要有人传(14)
保罗在14节说:“然而,人未曾信祂,怎能求祂呢?未曾听见祂,怎能信祂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听见基督的话,乃是我们信心的起源;信心是由听见基督的话而来。我们要人能听见基督的福音,就必须有传道的人。然而,今天有好些基督徒,甚至教会却在耽延时间,令福音迟迟无法到达这些未得子民和不信者当中。
戴德生曾经在一个地方传福音,后来有一个年轻人,来到他的面前对他说:“谢谢你今天把福音传给我,但是我想问一个问题,这个福音在你的国家已经多久了?”戴德生正在挣扎的时候,这个年轻人紧接着就对戴德生说,他说:“为什么我会问你这个问题,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我的父亲用了他的一生在寻找人生的答案,但是他没有寻见,就离开了这个世界。不仅是我的父亲,我的祖父也是一样。”他再一次问戴德生:“请问你们国家有福音已经多久了?”戴德生难过的说:“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紧接着这个年轻人对他说:“你们为什么等了那么久才来?”
弟兄姐妹,福音到达砂拉越将近一百二十年,请问您还要等多久才愿意遵照上帝的旨意,完成传福音的大使命?您愿意受差遣吗?

3.要传,就必须受差遣(15)
保罗在15节提到:“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今天,教会积极差遣人到世界不同地方去传福音。与此同时,会友中也需要有人愿意受差遣成为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上帝说:“我能差遣谁呢?谁愿意去呢?”您愿意去吗?
回首多年前富雅各和夏慈路宣教士,还有许多不为人所熟知的200多位宣教士受教会差遣,来这里向砂拉越子民传福音。上帝建立我们的教会,使我们强大起来,为的也是要使用我们去与他人分享这福音。
“凡求告基督耶稣名的就必得救”的福音需要有人去传,才能有人信且得救。但愿您对上帝说:我是一头牛,或用我耕田,或用我献祭,我都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