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飞不孤单:天家相见的盼望

with No Comments

文/容秀英

26年前,在一个非常震撼、没有任何预警的早晨,丈夫在值夜班时就这样离开了我和三个孩子。从无助、痛苦、泪干断肠中,选择继续把重担、苦难悲伤交由天父去扛。虽不明白天父为何让我遭遇不幸,但深信祂必赐恩典扶持我。这些年,凡事交托,全然顺服依靠,终于把三个孩子养大成人,结婚生子。

心里撕裂的痛
26年后,今年的2月8日(年初四),晴天霹雳的事又发生了!我大儿子才36岁,半夜不舒服,送往医院,不久便去世了。我再次问天父:为什么?为什么苦难接二连三地临到?为什么祂没有垂听Martin临走前大声呼求上帝,不可以把他带走,因为他二个孩子还小?上帝为什么没有保守怜悯他呢?我的脑中充满着许多的问号。我内疚、心痛、生气、自责,我没有本事救他,内疚在黄金时刻没立刻送他到医院。
Martin的离去使一个快乐的家庭变成哀痛欲绝,悲痛到极点,也留下了永久的创伤和遗憾!至今,每天放工回家,步进家中,静得可怕;往往情绪无法平静,不知多少次仿佛听到他叫我,知道这只是自己的幻想时,心里撕裂的痛,泪如泉滴!
接下来,有很多不一样的声音、意见不断出现。身边亲友开始给很多的意见,比如:是不是祖先坟墓风水不好?是不是家里没有挂祖先的相片或膜拜他们?……。我问自己,难道是上帝要考验我对祂的信心,就像考验约伯的信心一样吗?现实的生活环境看来难以忍受,我该怎么办?
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大声”了。我只能祷告求上帝怜悯,祂把我和女儿们带到祂的仆人黄书荣牧师跟前。黄牧师为我们一家祷告、开导并时常关心。感谢主,至今负面的声音减少了,但是思念的情怀依然没有改变。我也知道有那么一天,我会在天家与他们相见,不是吗?唯有这个盼望是我们面对明天的最大动力!(2019年7月27日于单亲家庭聚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