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教育营回响:爱是陪她过一生

with No Comments

文/董光舜

“婚姻”,是个幸福的名词,一个让无数男女艳羡和憧憬的名词。
感谢上帝,今年我也要步入婚姻的殿堂,和我的另一半开启人生的新旅程。在朋友和牧者的推荐下,我和未来一半先报名参加了这次的婚前教育营。
带着期待的心参加,我希望更了解上帝要我在婚姻和家庭里扮演什么角色,好使我们能同心建立一个合神心意的家庭,让我的婚姻和家庭都能蒙恩蒙福。经过两天课程的学习,我更明白上帝设立婚姻的目的,学习在婚姻里如何沟通,面对冲突时要知道男女真的大不同,好多事都要站在不同角度来看来想。更要在婚姻中不断地定期存款,才能让感情保险,永远像刚开始恋爱的那一刻那么甜蜜。上完课只能说,好多功课需要学习,不过当中最重要的就是爱。
感谢上帝,藉着课程让我重新回到圣经,学习如何以上帝的爱来爱人;不只是现在爱得轰轰烈烈,更要在暮年之时也能手挽着手,一起看日落,正如课程的主题“爱是陪他/她过一生”。因此,以后的日子要更加努力,靠着上帝凡事都能,包括经营婚姻!
这次的课程学习,有欢笑也有泪水,更让我更清楚明白婚姻中需要爱、关怀、理解、包容,还有承担和责任。最后,以一段经文共勉:“爱情,众水不能息灭,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歌八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