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帛教区中学生生活营 做一个赢的人生

with No Comments

加帛教区于8月12-15日假诗巫Kemuyang Camp举办首届“4天3夜中学生生活营”,主题为“隐、瘾、赢”。参加者除了来自教区内的五个堂会,也有少数外区的非信徒,总共61人,参与反应不错。
Kemuyang Camp环境优美、宁静,基本设备应有尽有,距离市区不过30分钟路程,是一个理想的场地。在开幕礼上,许向程教区长以弗四1-4来勤勉大家在团体当有的生活,活出我们的信仰。在主题信息方面,大会邀请凯胜之家的陈朝强牧师、主任和学员们来分享。第一个“隐”是指由于害怕被批评或责备而习惯性地将自己所犯的罪隐藏起来,长期下导致罪的根越扎越深在心中,并衍生至第二个“瘾”——尽管明知一个事或物是罪恶的,但无法自拔于它们所带来的刺激和快感,例如毒品、手机、性欲等。
最后,要如何“赢”得一个人生?第一要学习是向罪说“不”(参诗一1),第二需要坚定的信心、勇气(参罗七21-25、八37),第三要在生活里与主建立亲密关系,透过读经、祷告、事奉、布道、奉献这五大方面来亲近神。
在这4天3夜,营员们要学习过没有手机的生活。除了信息教导,大会也安排户外体能活动、森林探险,室内游戏、天才表演、桌游等来让营员们建立品格、学习团队的生活,克服手机瘾。值得一提的是,大会也安排布道环节,由牧者们和其他三福导师,向19位未信主的营员传讲福音;有14位决志信主,2位确认信仰,感谢赞美主。
营会结束时,大家互相交换微信、拍照,上帝必会藉圣灵在他们的心中继续动工。最后,愿以提前四12互相勉励:“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盼望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勇于面对自己的罪恶,不用陷入罪恶的捆绑(成瘾),靠主得胜,做一个“赢”的人生。(陈靖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