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帛教区妇女相见在退修会 学习建立合神心意家庭

with No Comments

加帛教区妇女会于8月9-10日假福音堂举行退修会,吸引约60位来自属下6牧区的牧者、姐妹们参加。大会由加帛教区教区长许向程牧师勉励,并设定主题“合神心意的家庭”,专题“认识精神病和忧郁症”,分别邀请到林耀杰牧师、林光富传道主讲。
首先,林耀杰牧师以三大点带出一个合身心意的家庭要素;1.要认定上帝为主(诗一百廿七3);2.要殷勤教训孩子(申六6-7);3.要同心同行同苦(得1-4章)。而光富传道则以医学角度讲解“对精神病和忧郁症”的认识。忧郁症被列为现今世界3大病症杀手(与癌症、爱滋病同列,榜上有名)。除了对病情的认识,病发的原因,诊断和良好的沟通外,最重要的是要信靠主耶稣——“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上帝,也当信我”(约十四1)。
在领受信息之余,大会藉此学跳赞美操,分发各项奖励等;同时召开会议,处理各款项等事宜。加帛教区因地理环境因素,向来联系不易;退修会也成了姐妹们相见欢,道长问短的一个难得机会。(池贤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