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

with No Comments
圣诞节送好礼

文/翁震凌

圣诞节送礼,好像在全球成了个约定俗成的“惯例”。虽说这其中不乏商家为了商业利益而“大力”推动,但送礼也确实可以向亲友表达关怀与祝福。
据说,给人送礼的缘由是与一名基督徒--尼古拉斯(约270年至343年)有关。尼古拉斯曾是米拉城(今土耳其境内)的主教,相传他常会给人悄悄送礼(这也是圣诞老人的原型)。到了十二世纪时,人们开始庆祝“圣尼古拉斯节”,由大人乔装成尼古拉斯,然后挨家挨户地敲门,如果孩子乖巧听话,就会得到礼物,不听话可是要挨打的!经年累月,后来就渐渐演变了今日的“圣诞老人”!
无论如何,今日无论是基督徒或非基督徒都会藉着这普天同庆的日子,给亲友送上一份礼物!那,送什么礼物好呢?
一顿大餐、一份实用的产品、一趟旅行……当然,礼物可以千奇百种;只是,冰岛人送的礼物,我格外喜欢。冰岛国民有个传统,他们会在平安夜时给亲朋好友送书;所以,那一天几乎每个人都可能收到好几本书作为礼物。
听说,这样的送书习俗甚至让当地人民将“在书局买书”的活动,当成百货公司的周年庆狂购。最重要的是,他们更喜欢热腾腾的纸本书远胜于电子书。正因如此,这个人口仅30几万的国家,竟然孕育了无数的作者,这与他们喜欢阅读不无关系。
陪伴他们一辈子
如果,您还在犹豫今年该送什么礼物给至亲好友,不妨到教会书局走走,或是来卫理报选购一本好书(为配合卫理报创刊65周年,卫理报书籍无论新旧,一律可享65折[扣35%],优惠活动至12月31日止)。请相信我,一本好书,绝对可以影响并陪伴他们一辈子!
当然,除了鼓励您在圣诞节以书为礼送给亲友之外,更可以参与教会的各样“爱心活动”,向社会上许多有需要的人,送上最暖心的实用礼物(如粮食、衣物或孩童需用的文具)。
然而,一切的礼物都只是暂时性的,就算再长,也就只能拥有一辈子;唯有那“一件礼物”才能随我们永生永世!但愿在这圣诞季节送礼之际,莫忘了把独一无二的“礼物”(耶稣基督的救恩)介绍给还些未曾收到的亲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