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你看见了吗?

with No Comments

文/郑应诺(年会宣教士)

“祂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马太福音九36)
耶稣在世上的时间很短,但祂看见的比我们几十年看见的还多。希望我们能够有耶稣的眼光,一样看见许多人,对这些迷失的灵魂心存怜悯。
看见许多人
太九36第一段说,耶稣看见许多的人。那,他看见了谁呢?
第九章记载祂服事了许多人:医治好了瘫子、呼召了罪人马太、使一位管会堂的女儿复活、医好患了12年血漏的女人、治好两位瞎子,和赶走一个被鬼附的哑巴。耶稣看见许多世上痛苦的人、忧愁的人、饥饿的人、孤单的人、病痛的人、无所适从的人。
今天我们看见的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总是先看人的外表。我们忘记看人的里面。许多人生病了,你知道吗?或许我们自己也在生病当中。耶稣当年看到的那些有许多需要的人今天仍然还在,他们就在我们周围。耶稣说“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 (12节),让我们用耶稣的眼光去看他们,用属灵的眼睛看他们的需要。但我们不单只是看,我们要怜悯他们,就好像耶稣怜悯他们一样。
怜悯他们
祂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怜悯”这个希腊字“splagchnistheis”是用来形容同情,是“可怜”的词语中最强有力的一个字。这个字是由“肚腹”(splagcha)而来,表示这是发自人里面最深处的怜恤和同情。耶稣为世上痛苦、忧愁、饥饿、孤单的人,动了怜悯的心。
有一个老人在海边捡海星,并把它们抛回海里。一个年轻人看到就说:“您为什么要如此浪费时间呢?把它们放回海里,很可能又会被冲上来的。”老人微笑地向年轻人说:“或许你觉得我在浪费时间。可是我要告诉你,我把它们捡了放回去或许只是自己“要不要选择”的问题;但对于一颗海星来说,就是生或死的问题。”一样的,对于我们要不要去传福音是我们的选择,但对还没有听信福音的人就是永生或永灭的问题。
每一个人都需要耶稣才不至灭亡!
有一首歌《人们需要主》唱到:“何时我们才知……人们需要主?”,我们需要怜悯这世上所有走向灭亡的灵魂、走丢迷失的羊群。没有听见耶稣的灵魂一直在增加,但传福音的工人呢?
没有牧人
耶稣看见并怜悯人们,因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这个时代未得之民也越来越多,我们需要福音工人!如果今天神跟你说,就是你,你要去;不要说“他去”!看着耶稣的心,祂为失丧和垂死的人何等悲哀,我们怎能无动于衷?
世界华人庆元宵最热闹的地点非印尼西加三口洋莫属。今年我有幸与教会的青年同行到三口洋参加盛大的元宵节庆典。元宵节早上,市区的人群已挤得水泄不通,到处都在大规模的烧香祈福,隆重的游神花车,代表“各路神仙”出行。世界各地来的善男信女都聚集在这个小市镇,只为了求平安。
我心里默默的祷告上帝降下雨水,结果真的下雨了。但是,难过冰凉了我整颗心,因为竟然没有任何人因雨水而离开。我看见了这些痴迷神灵偶像的人,竟可怜到这种地步!
的确,是需要有工人去告诉他们,带领他们找到好牧人,认识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主耶稣基督!福音是给所有人的,不是我们自己相信就够了。弟兄姐妹,庄稼熟了,您看见了吗?
上帝呼召您,不要逃避,回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