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圣诞联合报佳音迈入第十年

with No Comments
古晋圣诞联合报佳音迈入第十年
与民众近距离接触

根据网络气象预测,12月3日星期六,古晋市可能会有暴风雨。
下午三时许,天果然下起大雨来,远方还隐约传来阵阵雷声,霎时天上乌云密布。我不禁仰天暗暗叫苦,今晚的联合报佳音该怎么办?幸好,不久雨就停了!
可是,当我从办公室高处望去,古晋市区上空还笼罩着厚厚的乌云,大有风雨欲来之势。情急之下,我举起双手,面向天空,求那斥责风和海的耶稣把乌云挪开,让今晚的联合报佳音能顺利进行。
祷告交托后,心中稍有平安,急忙把东西收拾好就赶往报佳音集合地点——古晋南市银禧运动场。
当我抵达运动场时,有好多来自不同教会的弟兄姐妹已陆续到场进行预备工夫。我在现场忙里忙外,四时半过后,抬头一望,天上的乌云竟已退去,蓝天重现!我开心地欢呼感谢赞美主,心中因为上帝怜悯垂听祷告而深深感动,对上帝敬畏的心由然而生……。
唯一的儿子
晚上六时半,我们在运动场开始联合崇拜。今年古晋圣诞联合报佳音的主题是“上帝爱世人”,由古晋东教区长陈石兴牧师分享主题信息。陈牧师在信息的开头就问:“假设你只有一个儿子,唯一的儿子,您愿意给人吗?父母绝对不会把独一的儿子给别人。” 陈牧师继续说:“我们是否能感受到上帝主动的爱呢?爱到一个地步把独生子赐给我们,代替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我听了道不禁省思……是的,我们很容易把“上帝爱世人”沦为口号,忘记了它背后的深长意义。
陈牧师强调,虽然我们是不同的族群,在主里却是一体,共有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他呼吁在场各民族的信徒,要用自己的语言朗诵约翰福音三章16节。顿时,全场约八千多人用自己的语言朗诵经文,让我想起五旬节圣灵降临时,门徒们同声用各地乡谈说话的情境,真是非常特别的体验!
最后,陈牧师挑战信徒要效法上帝,爱世人,更要爱古晋人,要把福音传给在古晋地区许许多多的未信者。
恰好是十周年
蒙福教会的林义忠牧师和敬拜赞美团在聚会中带领大家唱诗,领唱者载歌载舞,在澎湃的敬拜气氛中与会众同声赞美上帝。继而,在天主教的傅西门主教祝福后,各教会信徒就按顺序走上古晋市区街道报佳音。
今年参与报佳音的队伍除了卫理公会,更有来自天主教、圣公会、BEM(SIB)教会、安息日会、救世军、浸信会、古晋牧者团契的成员(如蒙福教会等独立教会)和6支男少年军乐团和女少年军齐来参与其盛。各教会也派出十辆精心设计的圣诞花车随同队伍在街道上游行,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赏。
古晋圣诞联合报佳音是在2007年开始由卫理公会举办,今年恰好是十周年。感谢上帝的恩典和带领,让教会每逢圣诞季节就能与古晋市民有近距离的交流,与民众分享圣诞节的喜悦和真正意义。我们祈愿更多人能因此得到福音的好处!(文/陈斗湖;摄影/林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