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举办幼儿园“新课程讲解会”

with No Comments

古晋举办幼儿园“新课程讲解会”
著重全人发展 塑造品格

古晋卫理公会东、西教区之基督教执行会于11月28日在卫理公会三一堂会议厅联合举办一项“新课程讲解会”。所谓的“新课程”是本土产品,它是由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教育部幼教小组编写的教材。
编写这课材是应时应景的,让新生一代的幼稚园儿童可以在轻松有乐趣的气氛下学习,奠定学习的基础及信仰的根基。不但如此,课材也著重全人的发展、品格的塑造,以应付未来时代的种种挑战。
据悉,全砂所有的卫理幼稚园将在2017釆用这套四岁班的课材。当天在古晋教区开始课材使用讲解会,执行会邀请到其中一位编者黄春颖姐妹现身说法。她非常详尽地讲解华文、马来文及英文的使用方法与策略,其中她更穿插了教学方法及心理学。
据西教区基督教执行会主席许光英姐妹透露,此次共有来自八间幼稚园的二十位老师参与。讲解说明会从早上八时开始至下午一时结束,大家与老师有很好的互动,并在轻松快乐氛围下进行。
由于教育部规定,自2020年起,所有幼稚园老师必须至少拥有学前教育文凭,因此有好些幼教老师已修读此课程。讲解会后,也请这些正在修读的老师们分享她们的心路历程,相信对正考虑修读的老师有一定性的鼓励和帮助。(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