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光堂初成成年主日

with No Comments

林光堂初成成年主日
宣扬圣经圣洁,更新转化国家,与我何干?

林梦卫理公会林光堂初成、成年主日崇拜已于11月13日顺利落幕。当天,来自古晋信心堂主理包久聪牧师不远千里到来,传讲圣言,主题为“宣扬圣经圣洁,更新转化国家,与我何干?”
有榜样的团契
在11月11日晚上联合团契聚会中,包牧师亦带领激励专题聚会,提及“有榜样的团契”。他以创世纪十三1-18节,亚伯兰与罗得择地分家这段经文,来阐明人今天的选择,牵动将来的命运。
他说,人生是不断选择的总和,选择不外出于三类,即:妥协属世诱惑(自我为中心)的选择、建立对神信心基础上(以神为中心)的选择和不做选择而让世界价值观选择你。至于怎样做决定建立爱的团契,关键在于避免罗得所作的选择。包牧师语重心长地劝诫契友们勿轻看罪,并呼吁契友们的祷告信心不要止于形式上,应学效亚伯拉罕的榜样——寻求明白上帝的旨意,并过有信心的生活。
圣经的爱慕
主日崇拜的当天讲题,包牧师分为二讲,早场著墨于对圣经的爱慕和权威。他说,我们的国家是趋向正面的转变抑或负面转变,乃在于我们对圣经的态度。他引用彼得前书二1-3讲述上帝的话带来生命,要存爱慕之心,只要对祂的话不放弃,就算是刚硬、多石或荆棘的心,也可成肥沃之地。他提醒信徒多下苦工,脱去身处世界大染缸所沾染的恶事,即撒谎、伪善、嫉妒和毁谤。
圣经的权威
晚场时,包牧师问在场信徒,圣经有否成为我们生活的权威?我们有否接受圣经,进而遵守及应用出来,还是不认同其权威性,以文化、传统、理由和个人感受取而代之。希伯来书四12-14节宣示上帝的话是有功效的,若不信它能带来个人生命的改变,那转化国家只能沦为“天方夜谭”。
当天,两个团契各呈献了一支舞蹈,成团以《前来敬拜》带领群众敬拜;初成女契友则在领受圣言后呈献扇子舞《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