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年会报道

with No Comments

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
第15届年议会侧记

文/林芳燕

2016年,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第15届年议会于墨尔本 Foothills Conference Centre 召开。本届年议会由今年庆祝30周年的谢恩堂负起全程筹备会工作。
一个以康祥文牧师领航的筹备会多月来展开如火如荼的周详筹备工作。2016年11月24日早上,来自全澳各省份的109名牧者、传道,执事领袖及代表们纷纷云集这云雾氤氲,设备齐全又舒适惬意的营地。筹备会的倒屣相迎,让与会者有宾至如归,共沐主恩的亲切感。大家齐心合力,集思广益,为着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的未来发展运筹帷幄,积极推动。
开幕礼与圣餐礼拜
2016年11月24日晚上七点正,年议会进行了庄严肃穆的开幕礼与圣餐礼拜。带着雀跃的心境,大家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从宣召、唱诗、祷告,启应经文及荣耀颂后,男声四重唱小组诗班带来《奔跑不放弃》此首扣人心弦的诗歌。
紧接着,萧招和牧师在“教会与宣教”证道中诠释何谓教会,信徒如何爱家及奉献。在宣教环节,萧牧师阐明教会使命就是宣教,教会在宣教所扮演的角色,如何宣教,教会的目的,信道与行道。同时,萧牧师也举出各种邪派教会的实际例子等。
献礼文后及敬设圣餐仪式后,最神圣时刻就是官佰全会督宣布第十五届年议会正式开幕并献上祝福。随着新同工加入及介绍,开幕礼与圣餐礼拜在祝福声中划下句点,为澳洲基督教华人卫理公会掀开了新一页的历史。
第一日全程会议
一夜酣眠,牧者及代表们以抖擞精神参与这一日崭新又冗长的全日会议。
清晨六点半,浓雾氤氲中,代表们以虔敬之心参与由蓝秉贤牧师主持的晨祷会,大家为着大会及国内外时事动态诚心交托仰望。享用丰富早餐后,众人齐聚宽敞又设备齐全的会议厅积极参与会议。会议之前,萧招和牧师分享了幽默风趣又意义深远的见证分享。他呼吁大家要有感恩的心及坚固的信心来面对未来。
会议的开始,核定了出席人数,也选出了计监管委员会、会议记录审查委员会、助理文书、年会财政、宣教部主席及会督制理事部主席各核心部门负责人。
茶叙后,官佰全会督发表了周详又全面化的会督演辞。会督演辞有仔细的全年工作报告,也带出2015-2018各年度主题,年议会的使命及焦点。演辞中提出多项落实2017-2018年主题计划的建议,积极注重招收和训练,加强教会管理和联系性之结构组织,探讨教会产业和经济并做出结论与反省。较后,林忠傧牧师与其他牧者经过讨论后达到共识,并代表其小组进行了会督演辞回应环节。
年议会上,陈守仁会友领袖提呈了会友事工部报告,而真道事奉与宣教学院(LAMM)院长刘利宇牧师也具体提呈了学院近况报道及未来展望。
下午,则提呈了基督教教育部、宣教部、社会关怀部、布道部报告,还有新几内亚及所罗门群岛的教会拓展事工。经各部报告后,大会晋入各堂会/布道所牧者报告。澳西林宝强教区长、澳南教区长林忠傧牧师及澳东教区长雷少康牧师进行了各教堂的事工发展和展望。
紧接着来到年会议事各部门报告。刘宜兴牧师进行执行部报告,黄新台弟兄则提呈财政报告,年会财政林少强提呈经济部报告及雷雯冰牧师提呈文字事业部报告。
经过一整日冗长及收获丰硕会议,第一日的年议会会议暂告一段落。
第二日全程会议
一夜的养精蓄锐,牧者及代表们预备虔敬的心前来参加晨祷会。清晨六点半,方友义牧师以“保罗当打的仗及当跑的路、巴拿马不失去起初的爱心、马可衬托虽被排斥但依然肯接受安慰及路加好表现”勉励同工彼此支持,多说感谢祝福的话。
灵修分享中,由萧招和牧师比喻人生如驾车,生活也不会一帆风顺。他呼吁大家不要埋怨学习的繁重,工作的劳苦,感情的负担;真正的快乐,是奋战后的结果。每个人都要背负十字架,祷告中常恳求,经历风雨之后,感恩的心更增长。凡所作的,奉献时间、才干、金钱、力量,为主而活,荣神益人,拥有永恒的价值与盼望。
今日马不停蹄展开的各项年会事工报道计有:牧职部、澳洲卫理医疗与宣教部、年会妇女组、年会成人团契、年会青年团契、年会青少年指导、统计部、长牧会议、产业部、教会发展基金部、崇拜与音乐部、司法部、会督制理事部、法规修改部、查究部、信托部及神学基金部。
茶叙后,百多位来自全澳洲各省份、中国、纽西兰、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等地的牧者传道、代表及与会者,在摄影镜头前留下倩影。
下午时间,大会晋入各项提案讨论环节。众代表纷纷针对澳洲卫理公会未来发展方案进行慎重与理性分析及全面化探讨。大家集思广益,为着最理想的方案进行运筹帷幄的表决及实施步骤。
提案环节结束后,大会对郑日强副牧按立升为长牧进行考问环节。黄永森牧师为郑日强牧师进行祷告后,大会宣告一段落。
再一次,经过冗长的第二日年议会各部门报告及提案讨论后,大会不但获得丰硕收获,也达到许多共识及推展方案。
年议会的最后一个夜晚,大会举行欢送王连进牧师荣休仪式。分别在Adelaide及Brisbane主恩堂服事了十五年的王牧师,一生谦卑爱人又忠心耿耿。他无时无刻为会友祷告及献上无微不至的关怀,成了牧者们的最佳楷模。欢送会上,来自各堂会的牧者及代们表纷纷在欢送会上向王牧师过往的鼓励与关怀献上出自肺腑的鸣谢及祝福!。
主日崇拜兼闭幕典礼
2016年11月27日早上,来自四面八方的代表及与会者云集艺术氛围浓郁的墨尔本Hawthorn艺术中心,参与主日崇拜兼年议会闭幕典礼。
在周家熹牧师及康祥文牧师引领下,庄严肃穆的主日崇拜掀开了序幕。
敬拜小组组员带领着群众以歌声赞美颂扬,古典肃穆的维多利亚式Hawthorn礼堂萦绕着从心而发的激昂美妙歌声。大家以心而唱,高扬神的浩翰恩典。管弦乐团与诗班亦呈献了旋律优美的《有福的国》乐器演奏。
紧接着,新上任的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带来了“神的诫命不难行”。池会长以“不是一条易路”引出他的讲章内容,勉励大家奔走主路不是一条容易的路程。然而他也指出上帝的诫命不难行,只要有爱,天下就无难事。电影《食神》也强调只要有心,所有食物就显得美味。他也指出为什么上帝的诫命不难行,因为不在天上或海外,而是在口中心里。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更要凭着信,彰显出于信的义。我们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得救,胜过世界的就是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
献礼文及欢迎与报告后,官佰全会督主持了接受试用及按立长牧仪式。钟美琼牧师及郑日强牧师以谦卑之心奔走在服事及传扬福音道路上。仪式过后,一行数十人的传道师合唱团献唱了由贺立平牧师娘编写的《我的约》。众传道人感人肺腑歌声中带出了一群传道师的心声心语。在辽阔的澳洲土地上,大家与神立下了坚定不移的笃定宏约,忠心事奉,尽心尽力牧养群羊。
传道师合唱团后,就是一群传道人诚心接受委派时刻。各教区长上台宣读了委任表,每个牧者都按照年议会的委派前往各牧区尽心竭力遵行主旨意牧养各自的教会。
官佰全会督宣告授权执行部办理未完成任务。同时,宣布了第十六届年议会地点——西澳的珀斯。
在祝福与阿门颂歌声中,第十五届年议会闭幕典礼兼主日崇拜画上了完美句号。大家互道珍重再见,期待明年再相聚在主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