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华妇女会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2)

with No Comments

付代价作主基督门徒
刘慈瑜:对的心态享福分

文/卢韵琴(本报记者)

“什么是门徒?门徒在希腊语的中意思是学习者、跟随者。就现代来说,门徒是基督徒或信徒当中一部分特殊的、追求生命长进、委身于基督的人。在21世纪,基督教会的致命伤是缺乏真正的门徒。”
砂华人年议会妇女会第41届代表大会于11月28日至30日在诗巫卫国礼堂召开,主题为“作主基督门徒”,刘慈瑜牧师是今年的主题讲员。
“我们愿意回应上帝,生命就不一样;但要与耶稣基督相连结,才可看见效果。如果没有连结,就没有活水泉源,那就会很辛苦。”你是否只是外表的门徒,还是真的愿意倒空自己呢?
刘牧师强调,作门徒需要有代价,首先就是要处理难免的矛盾,接下来就是关系上的冲突,还要做出优先的选择,最重要的是要舍己跟从主。(太十34-39)
刘牧师引用了伊斯兰国组织(IS)为例,他们仇恨文明社会和其他宗教,誓要把所有非激进伊斯兰教教徒杀光,视他们为人类社会的公敌。目前有一个最好的例子,就是雅加达省长钟万学。
新道理常与旧传统起冲突,还有就是属血气的和属应许的较量;刘牧师说,上述情况都是引发我们与他人在关系上起冲突的原因,而对象通常是我们的家人。
作门徒也要懂得做事要有优先选择,要清楚知道,这里不是二选一,而是要有优先次序。因为“爱父母胜过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爱儿女胜过爱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不背自己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不配作我的门徒。”(太十37-38)
要作主基督门徒,就舍己跟从主(太十39),有为主丧失生命的准备,要具有“冒险”精神,愿意肯离开舒适区,放下自我愿为主受苦心志。
她认为,门徒跟随主有不同阶段,从“你来看”(约 一39),到“你来跟从我”(太四19),再到“你来与我同在!”(可三14),最后是“你要常在我里面!”(约十五5)。
我们是蒙耶稣基督的拣选和呼召,进入神新约的群体, 蒙召的目标∶
1.对自己——成为像基督一样的人
2.对其他门徒——以基督的爱心服事
3.对世界——按基督的条件承担大使命。
天国的福分是信靠
在主题第二讲中,刘牧师用了《天国八福》来讲解门徒的福分与特质。“天国八福是人对神的心种心态,唯有对的心态才能带来真正的幸福。”
“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刘牧师说,这里所指天国的福分是信靠与降服,“虚心“指“灵里贫穷”,”灵命上的破产”。“贫穷”原文含有因贫穷而无影响力、无权力、无帮助、无势力的意思;也因无影响力,而受人践踏与压迫。因无地上赀财可倚赖而完全信靠上帝的人。
“哀恸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安慰。”必得安慰的福分即对付罪与苦难。“温柔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承受地土。”承受地土的福分指的就是谦卑与软弱。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必得饱足的福分即慕义与满足。“怜恤人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蒙怜恤。”蒙怜恤的福分,即同理与恩待。“清心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见上帝。”得见神的福分即圣洁与纯正。“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神的儿子。”称为神的儿子的福分,可以修复与和合。
“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