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华妇女会代表大会特别报道 (6)

with No Comments

年会妇女会第41届代表大会闭幕礼

苏慈安:事奉不应成为负担

另一方面,在砂华年会妇女会第41届代表大会的闭幕礼上,苏慈安牧师再次向姐妹们发出疑问“你们是真正的门徒吗?”
“约翰•斯托得(John Stott)曾经说过,真正的门徒是全心全意成为门徒。但有没有一半心意的呢?”苏会长引用了马太福音十九章16-23的小故事来做例子。
苏牧师说,《十诫》中的后6条着重在爱人之上,即当孝敬父母=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不可贫恋人的房屋,也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诫命的一到四条着重在爱上帝之上,即“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他强调,做门徒需要学习爱神爱人,学做完全人,事奉不应该成为负担。
我们若有爱,生活哪裡都可爱;我们若怀恨,生活哪裡都讨厌;我们若埋怨,哪裡都有不如意;我们若感恩,到哪裡都有恩典;我们若成长,事事都成为经验;我们若努力,处处都会有机会;我们若忠心,到处都会是空间。
“我们要求神扩张境界,使我们心怀感恩,不埋怨,不沮丧,成为主所喜悦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