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所来径:一切从“心”开始

with No Comments

苏慈安(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谢谢卫理报同工邀小仆谈谈作会长12年的心得。
对我说,一切从“心”开始。
心感:在过去12年作会长期间,我感谢上帝的带领与恩眷,透过师母与儿女们的了解与支持,教牧同工与各阶层教会领袖的祷告与配搭,各部成员和会友们的同心与推行,丰富了我的生命,坚守教会的使命:广传福音,建立教会和关怀社会,促进了教会成长,影响了社会思维。
心得:起初,刚刚作会长,不知如何启程,往何处去。心想多多聆听(listening),学习(learning),然后与大家一起领导(leading)就好了。但事实不是这么简单。后来,经过祷告后,呼吁领袖们祷告并一起研讨,集思广益,上帝给我们一个清楚的主题,六个功能和八大事工,后被称为“教会168蓝图”。从那时起,我才掌握到与上帝同工,我应尽的本分:1.领导:做对(合上帝心意)的事——“教会168蓝图”;2.管理:透过6大功能和8大事工——把对的事做好;管人管事管目标;理制理财理关系;3.牧养:自牧牧人——在对的时候,在对的处境,透过对的方法或途径,对己对人做对的事,产生对的影响,走对的路,荣神益人。
心情:我现在非常平静与喜乐,因为12年里面经历上帝的同在同行,师母的关爱与提醒,又有美好的团队,也结交了许许多多的教会内弟兄姐妹和社会中的朋友。他们都给予我劝告、肯定与祝福。其实,打从第一天被选为会长开始,就已经做好心理建设及肯定自己的身份。我本就是一位牧师,只是在会长的岗位上学习与教牧和会友团队一起去应对经济、政治、教育、社会、教会和家庭的挑战。保罗对提摩太所说的话真是真实:“……上帝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提后一7)。能够在这岗位上服事12年,真是上帝的怜悯与恩待。
心诀:12年是靠着什么走过来的?读经:聆听与顺从上帝;祷告:透过基督凡事交托;操练圣灵的果子;人生规划:个人管理,团体生活。
心向:我还未退休,只是休假。感谢教会给予我2年的休假年,因为过去事奉34年,未曾休假过。我与师母会多一点时间陪伴儿女,进修圣经课与卫斯理研究,在神学院讲课,参加静修营,领袖训练,教导等等。谢谢大家的关心,也祈望大家为我们祷告。
顺祝大家圣诞蒙恩,新年蒙福,天天靠主喜乐!
苏慈安牧师(13.1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