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我想对祢说……:我最知心的朋友

with No Comments

文/许碧珠

主啊!我说我要谢谢祢,我在母胎中被祢拣选,使我出母腹的是祢,得祢的扶持、看顾。我的肋骨,我的头发,祢都看顾。祢这样无微不至地爱我,我心感恩。我饿了,祢藉着母亲喂养我,祢创造我有眼睛,使我能看见祢造宇宙的宏伟美丽。
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祢使我发音。我跌跌撞撞学走时跌倒时,祢扶着我一步一步走。最终,祢教会了我走正路。我跌伤,祢为我包裹,为我止血,祢的慈爱,天上人间无人像祢。我要称谢祢。
感恩祢创造了文字,让我得知识。祢的真理、律法叫我不可做祢不喜悦的事,不说祢不高兴的话。祢叫我多说造就人的话,好叫我活在祢的真道上,走出黑暗,进入光明。祢设立了学校,我学到了知识,得着智慧。主啊,祢是我生活中的指南,要不然我就会像汪洋中的一条船,盲撞一路,找不到目标。
主啊,谢谢祢给我工作,配偶、家庭、儿女,使我尝到了人间温情及教养儿女的酸甜苦辣。祢教导我为人子女当如何尽孝道,以致在世上得长寿。谢谢祢在我年老时给我儿孙满堂,就像橄榄树,结果累累。
如今,虽然我年纪老迈了,记忆力衰退了,我还有余力为家人煮饭洗衣,照顾儿孙。主啊,祢赐我实多,我无以回报,但愿我能以身体献上为祭被祢使用。
主啊!我在这里请祢差遣我。祢说当趁着白日多工作,免得夜里来临,什么都不能做。我非常感恩,在我有生之年,我能到日本参与海外短宣,这是我最难忘的恩典之路。
主啊!我累了,祢背着我走。我病了,祢医治我。我寂寞时,祢陪伴我。我伤心难过,祢安慰我。
我走在水面上,我深信祢已在对岸等着我。我这一生走了六十六载,祢都不曾离开我,高山低谷,祢使我安然走过,只因祢的恩典够我用!
主啊!祢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天上人间没有别的名,使我可以依靠的。祢的脚步,带着我的脚步,我要紧紧跟随。
主啊!求祢不要撇下我,不用我,我不要空手见祢面。就算全世界的人都离弃我,我也不害怕,因我深知,祢常常与我同在。地上的家虽然废去,在天上祢已为我预备了那永恒的家。
主啊!我要唱首歌给祢听:
主,祢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每当我遇到挫折苦难时,祢都在身边陪伴我。主,祢是我最亲爱的伴侣,无论我怎么丑,怎么坏,祢都不嫌弃我。我的心天天追随着祢,渴望分分秒秒都见祢的面。在我人生的每一个台阶,每一个小站,祢的手总是搀扶着我,把我带在祢身边。告诉我当走的路,没有滑向死亡线,领我到可安息的水边,祢的爱是何等的长阔高深,我的心万分惊叹。我有了主,就好比拥有了人生的全部,我心要与祢相连,我已决定要紧紧跟随祢,天涯海角,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