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心点灯:给宣教士的一封信

with No Comments

文/王宝星(年会宣教部干事)

亲爱的宣教士:
一年将尽,相信这一年你有许多经历;我一样,宣教部也一样。
今年我们面对前所未有的事故和艰难,例如:西加四位同工被移民局为难,以至被逼撤离工场;我们痛定思痛后终止与两位同工的行政关系;管教并暂停支持不够上进的神学生;我们也面对好些痛心的人事问题;我们为患重病的同工忧心;同工费用需求不断提高;改选部主席和部员的冲击等。许多事我们无法掌控,却要关顾同工,同时向后方教会负责;大小议决要考量得全面,可是我们却没有天才的IQ和EQ,也没有十八般武艺。
但是感恩,上帝在掌权,祂为我们逐步开路,让西加同工可以逐渐回到工场;同工的家人开始理解我们处理的原则;人事稍有转机;患病的在康复;每个月供应近20万令吉的宣教经费等。虽然不能完全解决所有难题,但我深信,只要做合神心意的圣工,我们就能经历耶稣所说:“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的应许。
宣教部正面对人事更动,需要你祷告,让交接顺畅。相信你已经知道宣教部现任主席池金代牧师已经被选为新一届的会长,而新一届(2017-2020)的主席是刘世尧牧师。部员也有更换,包括你熟悉的财政美琪姐妹也卸任了,新一届的财政是林毖志姐妹。
我们于1997年开始差遣宣教士,到今年11月份年议会止,我们共差遣了54位长期宣教士,也历经20个年议会了。新差遣的三位是柯念慈、杜阜运和陈阳。虽然距离2020年100位的目标甚远,但是我们仍然努力不懈,开办各种宣教课程,举行献身者聚会,通过文字传媒,和组织短宣队等栽培新血加入你的行列,好把福音好消息传给未得之民。
谢谢你在前方的努力,不管成绩如何,上帝都看见了。上帝看见你的伤,你的痛,你的汗水,你的眼泪,你的刚强,你的软弱,你的富足,你的缺乏,你的喜乐,你的委屈,还有你怎么样为祂而活。不论你现在的处境如何,我们要继续奔行天路,因为使命未完成。
重温圣法兰西斯的祷文:“主啊!使我作祢和平之子,在憎恨之处,播下仁爱;在伤痕之处,播下宽恕;在怀疑之处,播下信心;在绝望之处,播下盼望;在幽暗之处,播下光明;在忧愁之处,播下喜乐。主啊!使我少为自己求,少求受安慰,但求安慰人;少求被了解,但求了解人;少求爱,但求全心付出爱。因为在舍去时,我们便有所得;在赦免时,我们便蒙赦免;在死亡时,我们便进入恒。”
仁爱、宽恕、信心、盼望、光明、喜乐、安慰人、了解人、付出爱,每一方面我都有,但都不足。因此,要进深,要更到位。何况,我未舍去,已经有得着;未赦免,已经蒙赦免;未死亡,已经有永生。若你愿意在成圣的路上同行,就把目光专注在真正的和平之子——耶稣身上吧!
祝福你在海外圣诞蒙恩。

在后方的,
王宝星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