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达德堂要生产一群上帝的子民

with No Comments

新圣堂具工业厂的外观
万福达德堂要生产一群上帝的子民

泗里街对面江的玻璃港卫理公会万福达德堂新圣堂落成奉献典礼已于2016年12月8日顺利举行。苏慈安会长受邀主礼,这也是他在任十二年内最後一次主持新圣堂奉献礼。
苏慈安会长在讲道中称,新圣堂建在大路边小山坡是很显着,外观如一间很特别又很现代化的大工厂,却是实用可观的新教堂;并且要成为建立一群敬拜上帝的子民及为生产一批批门徒的教堂。
“这所教堂正是扮演教会与社会的桥梁,成为引人归主的路标。”苏会长称敬拜上帝的子民必定是关怀周遭的人,要作光作盐的。他分析今天许多人的敬拜的形态:逃避型丶欣赏型丶交谊型丶仪式型丶骄傲型丶敬虔型丶事奉型。无论如何,基督徒是一个表里一致的,在圣殿里与圣殿外都要活出基督的榜样,那就是行为正宜丶作事公义丶说话诚实丶顺服上帝;在社会方面,不诽谤丶不恶待朋友丶不听恶者丶不见财忘利丶不受贿赂等。
万福达德堂是两所教堂——万福堂与达德堂于2000年合并而成的。一是座落在玻璃港的万福堂,创立于1934年,是一座木板屋,屋子上层为主日崇拜场所,下层乃泗民学校。另一是座落在诗里达坡,同样在1934年,由苏友枝先生与王寿隆先生捐献3依甲,供建设礼拜堂及泗达学校之用。1980年代后,由于两坡的坡民外迁者众,达德堂与万福堂在2000年进行联合崇拜与各团契联合聚会,并正式于2001年合并,以“万福达德堂”为名称,万福堂为正堂,达德堂为副堂。
力求节约实用
万福达德堂旧圣堂由1959年建成,是泗里街最古旧的教堂之一。何况,近年来,工业和房屋业蓬勃发展,该区已成为泗里街的枢纽要地之一。万福达德堂崇拜人数于2012年突破百人大关,旧有圣堂因空间狭小,不敷使用。教会也因看见当地福音发展之潜能,议决筹建新圣堂,并成立建堂委员会。
建委会主席林绍丰表示,经过4年的祷告及策划,新圣堂于2015年3月开始兴建,新圣堂的设计突破传统丶大胆前卫,采用现代化工业式概念,力求节约实用。他说,新圣堂的完工有许多述说不尽的恩典,他表示上帝的恩典放在人的口袋,然後又透过人拿出来献给神。他感谢各教区堂会及地方领袖热心奉献,促成此一美事。
林绍丰透露,竣工的新圣堂设有会议室丶聚会室丶办公室丶亲子室丶培育室丶交流厅及小型图书馆,可容纳450人,共耗资160万令吉。交流厅内更拥有一台宽18呎的节能大风扇,此乃泗里街区第一台大风扇,形成其独有特色。(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