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然一夜倾盆大雨 诗巫报佳音游行照样行

with No Comments

2016年诗巫圣诞节联合报佳音于12月10日晚上进行,千人游行队伍不畏风雨,在倾盆大雨中继续游行向民众宣告耶稣基督诞生的好消息。
今年联合报佳音游行活动的主题为“荣耀归于神及世界和平”,轮值筹备教会是圣公会,配合的教会有天主教会、卫理公会、BEM婆罗洲福音教会、城市丰收教会与611活水灵粮堂,均组织会友参加游行。除了装饰独特的花车外,各队伍队员亦有不同的装扮,有身穿白衣扮天使的,也有打扮成牧羊人和博士的,更有穿上砂州各民族服装展现各民族合一的。
参与游行的队伍于下午5时30分在诗巫城市广场集合,5时45分开始联合崇拜。约1个小时的崇拜结束后,诗巫联合教会的各教会领袖、诗巫市议会主席拿督张泰卿与诗巫省长许赞麒领航走在游行队伍的前端,游行正式开始。
仅仅在15分钟后,一场倾盆大雨袭来,原本守候在两旁的民众纷纷躲雨;但游行队伍则不畏风雨,继续向前行,向撑伞和躲在车内观看的民众报佳音。
据了解,砂州游行报佳音活动始于诗巫,早在1975年前便已开始,每一年有不少民众在游行队伍将经过的路旁等候观看,是诗巫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圣诞节活动,更是诗巫众基督教会同心合一的最佳表彰。(韵琴)

游行后感
诗巫圣诞节游行报佳音一开始就下起了好大好大的暴雨,但我们更加相信上帝深知此事,因为万事都互相效力!
当新福源堂的铃鼓学生及老师们,还有许多弟兄姐妹在大雨倾盆中浩浩荡荡、风雨无阻地报佳音时,相信这难忘的一刻会存留在大家一生的回忆中;也会对那些留在雨中,或在汽车里观看的“旁人”的生命中造成一定的回响!
基督徒的生命就该如此,即使面对生活上的风暴,依然可以祝福旁人,告诉他们:耶稣爱你!所以,相对于“天气晴朗中报佳音”,当你我在暴雨中向人报佳讯时,或者后者更让听/看的人感动!祝愿大家圣诞有耶稣,皆能快乐、蒙恩!(林贵麒,新福源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