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季的回响:许孩子们一个更棒的未来

with No Comments

文/罗如意(福源堂)

带孩子到百盛广场的草地跑跑,我们玩起“丢鞋子”的游戏,比赛看谁扔得远,玩谁跑得快。广场人潮特多,都是冲着圣诞布置而来,大家都争相跟圣诞树合照,我们也跟着去凑凑热闹。
灯火闪耀,音乐围绕,满地飞雪似的棉花的确让人宛若置身于飘雪的国度,果然不失一个亲子同乐的好去处。低头乍看,却见圣诞树下和周围都是废弃的塑料杯、塑料袋、保丽龙,零零星星地被随手仍在草地。我家小儿子一直嚷着要捡垃圾,所以大家就一起帮忙清理,动手捡了一堆垃圾。这举动难免招来异样的眼光!不过,我想市议会纵然有清洁工人会帮忙清理,但适当地让孩子认识“捡垃圾保持环境清洁”的责任,将来他们也不敢随意丢垃圾!
圣诞节原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在我们宣扬上帝爱人的同时,也应该时刻提醒上帝爱这片祂所创造的土地。另外,我们不管走到哪里,都要记得这是我们的家,维持环境清洁是“家人”的责任。我相信每个人如果都抱持这份信念,我们的家园肯定可以更好。或许我们无法亲眼看见这土地的未来,但我相信这信念的“传承”可以赋予孩子们一个使命;而且,这片土地的建立需要大家共同地来完成。
其实,砂拉越最需要的不是泛婆大道,不是捷运,不是发展,更不是各方大大小小的活动;而是更多疼惜这片土地的人。有素质的活动,仍需有素质的人来支撑!让我们大家一起投入爱土地的工作,用自己的平台和方式,许孩子们一个更棒的未来。
kitai anek sarawak,We belie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