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联合教会圣诞游行 砂副首长盼基督徒带来爱与和平

with No Comments

美里联合教会2016年圣诞游行的主题为“世上的平安”,精彩节目在12月3日晚上于扇形公园缤纷上演,共有15个宗派参与,包括卫理公会、婆罗洲基督教会、圣公会、罗马天主教等。美里联合教会希望藉此游行向世人表达耶稣基督降生为人的目的,并宣告祂是唯一的救主,是和平之子!
当天下午5时,美里扇形公园开始出现人潮,6时几乎已座无虚席。主持开幕礼的砂拉越副首席部长拿督阿玛道路拉斯及众贵宾7时入席。
道路拉斯致词时表示,砂拉越目前所享有的种族、宗教和谐,必须透过各族、不分宗教信仰共同坚守;而砂州各族组成的基督徒更应该遵行圣经的教导,让这个州属在种族、宗教和谐乃至各个领域成为马来西亚的典范,体现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
“我们是主内弟兄姐妹,知道圣经的教导,透过圣诞节这极有意义的节日,让我们看见上帝自己的良善,并耶稣基督赐下真正的平安与和平。” 他坦言,虽然现时代的基督徒面对许多不同的挑战,砂拉越基督徒也不例外,不能避免地也面对外来极端主义与不良因素的破坏;然而基督徒更要坚守圣经中耶稣基督的教导,让本州的基督徒团体可以成为这个地方、砂拉越、国家的祝福,各司其职为人们带来爱、和平、盼望。
他认为,砂州各族人民应透过维护种族、宗教和谐,筑起一道“围牆”巩固并促进团结与和谐的基础及趋势,这可以有效的防卫外来不良因素的破坏,让砂州人民享有欢乐、团结中取得进步,成为达致2030年先进州发展基石。
道格拉斯是出席今年12月3日晚上在美里扇形公园举行的第9届美里联合基督教会圣诞大游行活动开幕致词时,如是指出。
他说,当晚4万5千名出席者参加圣诞大游行活动,这証明砂州宗教信仰的自由。
“出席者中没有人感到害怕,这说明本州是个团结、人民充满喜乐及种族和宗教和谐的州属,人民出席各自的活动,毋需感到害怕,各族人民都保持和谐和谅解的精神。”
他表示,这种良好基础及趋势的存在,印証美里是州内一马概念的典范;且砂州将是全马“一马概念”的模范。
道格拉斯在其致词中更强调州政府肯定会支持美里圣诞大游行活动,这是体现本州维护信仰自由的价值观,他代表在场的其他5位部长及地方代议士,宣布争取小型发展基金予这活动的筹备会。副首长也承诺继续透过拨款支持该活动,包括明年的活动;此外,他在今晚的仪式上,向在场出席者传递首长丹斯里阿迪南的祝福。
盼明年有5万人参与
另一方面,美里市长俞小珊在较早致词时指出,美里圣诞游行是于2008年开始,由美里卫理公会所主办,有7间教会参与,吸引约5千人。此后,有复临安息教会、罗马天主教、婆罗洲基督教会、圣公会相继主办,后又再轮到卫理公会接办,依次轮替。参与人数也是逐年俱增。当晚是第9届圣诞游行,故由婆罗洲基督教会承办,共吸引近4万5千人参与。为此,他希望明年迎来能有5万人参与。
透过逐年增加的参与人数可见这项活动在美里已经获得肯定,并且也协助团结了美里所有的教会。
“今年主题为‘世上的平安’,这也非常符合现今社会局势的需求。目前在世界各地可见许多战争以及纷争,但他相信透过耶稣的爱可以赋予世界和平及和谐。和平平安由家里开始,然后分享至社区以及全世界。”
俞小珊表示,圣诞节是纪念耶稣降生的日子,是充满喜乐的日子。耶稣降生为人,为世界带来和平、祝福以及饶恕。他相信,我国也在提倡一个马来西亚的精神,人民拥有宗教自由。他称,美里人民安居乐业,各族人民和谐共处,这可以从在罗东教堂和清真寺比邻,并可以共用停车位看出。他希望,人民可以珍惜这份各族和睦相处的生活,继续维护这份和平。
他感谢筹备会的付出,并且感谢所有赞助以及给予协助的单位,使得这项活动顺利举行。
8时许,开始细雨纷飞,但却无损现场民众的热情;更阻挡不了基督徒为主行走,传佳音报好信息的佳美脚踪。(文/王成洲;摄影/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