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人生中的大会

with No Comments

文:翁震凌

人生第一次参加千人以上的大型聚会,是在台北读大学时;那段日子,也是最有机会且最频密地参加各类型大会、营会的时期!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的大会是与“跨文化宣教”有关。对那时信仰还在萌芽期的我来说,连什么是“宣教”(更别说是“跨文化”)都搞不清楚;可就在当时牧者的鼓励下,“傻傻”地报了名!
人总说“傻人有傻福”,不过我相信,那更多是上帝的恩典之福!
属灵的盛会
还记得当时一进到会场,黑压压的一片坐满了人;不曾见过大场面的我,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般,东张西望,充满了好奇与震撼,还带着一丝丝的不安与紧张!幸好不是自己一个人去,要不然很可能“落荒而逃”!
虽然如今回想起来,丝毫不记得讲员是谁,他们又说过什么;但我记住了“10/40之窗与那些未得之民”,我记住了有一个很爱中国人的外国人叫“戴德生”,我记住了一首诗叫《无名的传道者》,我记住了那是第一次把自己当作活祭献上了……那是一生无法忘记的悸动!
那一次的大会,开启了日后我的“大会之旅”--只要时间许可,总把握机会参加一些大型的属灵盛会!
台北也的确是个好地方,总有不少不同性质与类型的大型聚会可以选择参加。再加上,教会的牧长们对于栽培年轻人总是不遗余力,即使是海外侨生,他们也总不吝啬地支持我们去参加各样的聚会,接受栽培装备。对我属灵生命的成长,带来甚大的影响!
重新得力,再次上路
当然,一个人的属灵生命绝对不是靠着参加几项大型聚会或营会就能稳健成长;但无可否认的是,这些(尤其是国际性)的大会,能开拓我们的眼界,培养关怀普世需要的胸襟,定晴上帝国度的拓展!
特别是,当我们过度单单关注于“自身”、“眼前”或“当下”的需求、挑战与难关时;或许来到一个国际性的大会,从世界各地的讲员及与会者身上,见证了上帝在世界各角落所行的神蹟,所成就的美事…….重新认识祂的掌权,重新燃起服事的热情,重新调整事奉的目标,重新得力,再次上路!
若是近期内,我们没什么时间或机会参加这样的属灵盛会;那盼望藉着卫理报的文字报导(这期就有“世界卫理大会”的特别报导),能让弟兄姐妹略尝一些属天的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