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会长新年献辞:禁食祷告──恢复教会和卫斯理复兴的传统

with No Comments

要求华人不吃饭,简直是难如登天,因为华人见面都要问:“吃饱了吗?”对华人来说“民以食为天”就是硬道理,食物几乎成为了华人的“上帝”(“天”);没有吃是祸患,有的吃是福气。
因为有这样“有吃就是福”的思维,所以要华人基督徒禁食祷告,也好像是要了他们的命,总是有很多原因不禁食。
卫理神学院过去多年教导和鼓励未来的传道人(神学生,甚至短宣生)每一个星期禁食祷告一天(早期是星期一禁食,后来效法卫斯理换为星期四晚餐之后至星期五下午的禁食)。但是当我询问教牧硕士班上已经被按立的牧师们,或者考问还在求进当中的传道人时,他们大部分都说离开神学院之后,就没有禁食了。
到底哪儿出了状况?为什么大部分教牧同工不再禁食祷告?
我猜想:除了以上华人“吃”的思维以外,另外一个可能的因素是“单打独斗”的难处,因为是个人禁食祷告,没有同工一起同心同行,久而久之,意兴阑珊,就放弃了。
所以,当我于会长就职典礼之后宣布十二月6-8日为三天的禁食祷告日子,并且邀请弟兄姐妹一起禁食祷告时,我没有抱着很大的希望。但是圣灵既然感动我要这样做,也这样宣布,我就凭着信心体贴圣灵的事,也顺从圣灵的事。
感谢主,当我宣布的时候,我可以感受到年会教牧同工和众多代表们的认同,并且立刻得到教牧同工的响应,启动了奇妙的三天禁食祷告之旅。大家可以从这期卫理报的报导里看到上帝在这三天里头的奇妙作为,愿一切荣耀归于上主!
以斯帖王后的禁食
以斯帖王后的三天禁食感动我有这个行动。藉着禁食,我要告诉上帝,我是一无所有,无能为力,只有上帝才是我的一切。我的能力,因为“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神的灵方能成事。”我们要单单依靠上帝开始未来四年的事奉,也要单单依靠上帝来完成未来四年的事奉。
主耶稣以禁食祷告开始祂的公开事奉;马太福音第四章记载:
“2他禁食四十昼夜,后来就饿了。3 那试探人的进前来,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些石头变成食物!’4 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文接第2页)
第一个完全人亚当,他在食物上跌倒了,失去了上帝的荣耀形象。
第二个完全人耶稣,祂在食物上站起来,彰显了上帝的荣耀形象。
我们作为主耶稣的门徒,信靠祂是神的儿子,也跟随祂的脚踪而行,学习不单靠食物过生活,而是依靠神的灵和神的话行事为人。
十项神能
在三天的禁食祷告中,圣灵引导我写下了“十项神能”(不是“十项全能”而是“十项神能”因为十项都是要靠神才能够完成的),也就是未来四年的十大重点方向如下:
爱神方面
1. 祷告更加迫切
2. 读经更加殷勤
3. 崇拜更加活泼
爱人方面:对内
4. 门训更加专注
5. 团契更加相爱
6. 开会更有效率
爱人方面:对外
7. 宣教更加摆上
8. 植堂更加努力
9. 布道更加热诚
10. 社关更加投入
要在未来四年一起完成以上“十项神能”,我们还是要紧紧依靠圣灵,所以我们就得先关注第一项“祷告更加迫切”。既然我们已经从禁食祷告开始,我们要继续以禁食祷告完成。
在此诚恳呼吁众堂会教牧同工与弟兄姐妹恢复初期教会每个星期禁食祷告的操练(徒十三1-3),也是恢复卫斯理复兴运动的禁食祷告操练,从每个星期四晚餐之后至星期五下午三时,刚好也是主耶稣受难至下午三时断气的时间范围里头。
某一个宗教的信徒们每年都守斋戒月,而禁食已经成为他们其中最大的凝聚力,使他们同心合意,成为他们最大的力量来影响全世界。
在这个非常的时代里,我们更要藉着禁食祷告来同心合意建立合神心意的教会,一起心连心、手拉手更新转化社会、国家,甚至全世界。

池金代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2017年正月)

每期一句

”耶稣却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话。’“(太四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