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语福音单张 征文比赛

with No Comments

著名的已故葛培理牧师曾说过:“散播福音的种子,没有工具比单张更好。”虽然现今教会传福音与布道探访的媒介多得不可胜数,然而福音单张仍是不可取代的工具之一。 故此,吾会至今的福音单张需求量依旧庞大。为了有更多福音性的佳文见证单张出版,引领未信者进一步认识救主耶稣与基督教信仰,吾会文字事业部特意主办“三语福音单张征文比赛”,以解供不应求之虞。 主办单位: 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文字事业部 截止日期:2019年5月31日 比赛细则: 1.对象:东马(砂沙)基督徒 2.语言:中文/国文/英文 3.内容:参赛者作品必须以基督教福音相关为基本内容。 中文分为两组:节期组(如:受难节、復活节、圣诞节等)及普用组(非节期性);国文与英文则不分组。 4.形式:故事性/见证性(非说教性)的散文 5.字数:500字-1000字(需电脑打字);作品中若引用(非个人)故事、名言、资料等非原创性内容,不可超过全文1/5。 6.规则:a.参赛者每组只限投一篇,且必须是未曾发表过的作品。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自行留底稿。 b.参赛者可用笔名发表,唯仍需附上真实姓名、堂会及联系方式(电话与电邮)及个人照片一张。 c.参赛作品敬请电邮至scaccmm@gmail.com。 7.比赛奖励:中文节期组/中文普用组/国文组/英文组,各组皆设: a.冠军:现金RM200 b.亚军:现金RM150 c.殿军:现金RM100 d.鼓励奖(二名):现金RM80 评审对比赛有最后裁决权。凡得奖之作品,版权归本部所有,日后亦将陆续编辑出版成为福音单张。 欲知详情,可拨电084-333021/333028询问。

交流站:《重燃心希望》 电影分享会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资讯传播部将于2019年6月1日(星期六),晚上7时15分在诗巫新安堂举办电影分享会。当晚将邀请黄传道牧师分享信息。 欢迎弟兄姐妹踊跃出席观赏,有意者即日起可以在办公时间前往年会资讯传播部、卫理福音书局、生命书坊及诗巫各堂会认献入场券,每张入场券认献价为RM10。欲知更多详情,请致电084-347675洽询。 《重燃心希望》剧情简介: 《重燃心希望》是讲述透过友谊、希望与爱来寻找救赎的故事。前职业棒球选手卡尔文因个人因素而提早被球团解约,整日酗酒的他,让女儿凯蒂倍感失望。而就在人生茫然之际,卡尔遇到了在超市工作的唐氏症男孩普罗杜斯,他的积极乐观,让卡尔文受到激励与启发,让他努力戒酒重新面对新人生…… 片长:95分钟 发音:英语 字幕:中文

交流站:2019年基督徒教师激励会

with No Comments

主办:诗巫南、北及西教区教育执行会主办 活动:基督徒教师激励会 目的:激发基督徒教师对教育工作中的热诚; 激励基督徒教师在职场上传福音为主作见证 主题:为主赢得下一代 日期:2019 年6 月15 日(周六) 时间:07:45-12:30 地点:诗巫卫理中学 目标人数:500 人 报名费:每位老师RM5.00(于当天早上报到时缴交) 报名截止日期:2019 年5 月31 日 欲询问详情,可与以下联络人接洽: 北教区:雍子重0198162516 南教区:彭能良0168101740 西教区:池信立0138285971 报名方式:填写Google form 报名表(请登入http://bit.ly/2WT24LY )

诗巫区治丧服务组就职礼 谢启铨任主席之职

with No Comments

诗巫区治丧服务组于3月17日在爱莲街福源堂的第二场崇拜中举行就职典礼,并由诗巫南教区长江昌龙牧师主持监誓。 年会治丧服务组成立于1984年,并于2014举行三十周年庆,更从原来的诗巫区拓展至古晋区与泗里街区。(韵琴) 以下为卫理公会诗巫区联合治丧服务组2019-2020 职员会名单: 主席 : 谢启铨 副主席 : 雷光南、李孟进、 郑承弟、郑德信、 田忠仁、林国希 文书 : 郑已品、刘仁栋 财政 : 林容良、陈汉庭 查账 : 张彬昌 康乐组 : 林明聪、陈庆金 福利组 : 陈威霖、张志旭 灵车组 : 邱连勇、郑隆仁 委员 : 许志坚、刘贤平、黄道武

民都鲁整洁沙滩活动 还大自然一个干净

with No Comments

5月1日早上6点30分,由民都鲁卫理公会教区基督徒社会关怀扏行会之常年活动组所举办的“整洁沙滩活动”获得教区内各牧区热烈支持,出席的有会友、牧者和各团契的契友共461人齐聚于民都鲁丹章峇都海滩。 在包诗诗牧师带领祷告后,进行报告与大合照,众人就按牧区所分配的区域分散整洁,让海滩恢复干净。各堂会皆是“大丰收”,黑袋子装满了垃圾、烟头、啤酒罐、塑胶瓶、塑料袋、尼龙网,甚至还有坏掉的鞋子……可见环境污染之严重。 在大家同心协力中,即使有些小意外——有割伤,有划伤,有擦伤……但还是还上帝所创造的大自然一个干净;因为上帝的创造,人人皆有责保护它,爱它!(姚瑞基)

砂BB军官出席全国代表大会 出席人数令人鼓舞

with No Comments

“对于分队队长而言,出席此会议极为重要,因为不仅能得到最新消息,也能认识新活动的推介。”砂拉越州男少年军总监许庆恩荣誉队长如此表示。 2019年4月26至28日,220位从全国各地来的男少年军军官出席于怡保举行的第55届全国代表大会。此大会是由马来西亚少年军举办、霹雳州议会协办。此次大会最主要的焦点乃是法规修正得以通过,及新一届总议会执委的产生。霹雳州青年、体育以及人力发展部长YB李存孝(YB Howard Lee Chuan How)为当天大会的主宾。 50位来自砂拉越州各分队的军官参与此大会。砂拉越州总监许庆恩荣誉队长表示,“我感到非常高兴,因吾州出席人数令人鼓舞。”北砂州议会主席王振传荣誉队长也表示,有从民都鲁、美里以及林梦而来的军官出席,深感欣慰,并表示他为家良好的合作,不惧任何困难,同心合一配搭而感恩;更期盼砂拉越北区12支分队能继续合一,参与明年在雪兰莪州的大会。 在会议中,各部与各州都呈上年度报告。 2019-2020年新一届执委: 总会长: Capt.Nicholas Yeap 署理会长: Hon.Capt.Lo Hoi Fook 副会长: Capt.Melvin Seah、 Capt.Tan Giok Hui 财政: Capt.Andy Tan 秘书长: Capt.Voon Zhen Yi 另外,大会也颁发“特别奖章”,包括:会长章、军官常年服务铜章、军官常年服务银章、军官常年服务金章、军官培训计划紫章。 “感恩,州执行秘书Lt.Hu Wei Ung获得常年服务金章。他在诗巫第一分队已服务20年” 南砂议会主席Capt.Edmund Wong如此表示,他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有四位军官获得军官培训计划紫章,这是对军官的认可,为此感谢上帝。” 全国军牧詹友训牧师传讲“上帝的恩典”。詹牧师目前是USJ Methodist Church, Subang Jaya的主理牧师,他曾是诗巫第一分队的军官,因少年军关系献身成为全时间传道人。(Lt. … Read More

卫理福儿院幼稚园开放日 黄惠清:关注孩子的品格塑造

with No Comments

趁着五一劳动节公假,卫理福儿院幼稚园特别主办开放日,方便家长亲自来到幼稚园参观。 董事长黄惠请在开幕礼上说,该园由教会主办,除了符合政府所制定的基本条件,也提供品格塑造的指导,让幼童有人生的目标与方向,希望将来能成为国家的好公民,天国的好子民。 她表示,除了阅读、书写、活动外,该幼稚园还有唱诗歌、祷告、讲故事时间,更学习与神、与人亲近的时间。 同时,该幼稚园也一直强调与推动亲子关系的重要,以及日常生活中互相友爱所带来的喜乐。 该幼稚园于5月1日主办开放日兼亲子箱子环保创意比赛,所展出的作品包罗万有,而且制作精美,真是创意十足。(韵琴)

诗巫南教区妇女会联谊生日会 251姐妹联络感情话家常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4月20日,风和日丽,诗巫南教区姐妹们一早前往一马村参加“联谊兼生日会”。陆陆续续报到的姐妹坐满位子,共有251人参与此次聚会。 在福源堂敬拜赞美团带领下,众姐妹一同唱诗赞美。林月仙牧师传讲信息时勉励参加者要在基督里合一,除了彼此联系,也要与主耶稣连结。她说,我们要谦卑受教,多多思考主的话语,常竭力多做主工,追求灵命的长进,彼此和睦相处,彼此相爱,活出主的爱。 在大合照之后,就开始了生日会;天气再炎热也挡不了参与者的热情及欢欣——破冰及趣味游戏都让姐妹们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在颁发礼物中,联谊会画下句点。 除了陈容珍姐妹报效杯子蛋糕外,众姐妹也享受了丰富的午餐,填饱饥肠辘辘的肚子,也藉此话话家常,联络感情。我们都期待下一次的再相会,盼望有更多姐姝愿意为主所用!(张永丁)

古晋三一堂乐龄团契拜访诗巫 认识历史叹为观止

with No Comments

古晋三一堂乐龄团契与4月9至11日拜访诗巫与沐胶乐龄团契兼旅游,参加者共有22位契友及该团契指导吕桑桑传道。 除了拜访年会文字事业部、黄乃裳纪念公园与富雅各纪念公园(了解先贤先圣所立的功),参观历史文献馆,了解教会早期的历史、牧者与教堂发展等及历史走郎等;最令人感兴趣就是那些有趣的历史文物(如石磨、胶车、中文打字机)。这些都令人叹为观止,毕竟没有历史,就没有今天。 晚上也参加了卫斯理堂乐龄团契,并且献唱两首诗歌;东道主则以口琴合奏,一同赞美天父。 第二天就前往沐胶拜访沐安堂,在美景、美食中享受天父赐予的恩典,乐趣无穷。(萧招济)

新福源堂幼稚园亲子讲座 父母不该让3C产品“照看”孩子

with No Comments

近年来,你是否总在餐厅或是咖啡店用餐时,见过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安静不吵闹,而让孩子看或玩手机,甚至一家大小一起玩手机的情况呢? 资讯科技的发达,固然为人们带来史无前例的便利;然而,凡事都有两面性,一旦资讯科技被误用或是滥用,那带来的就只能是灾难。 为了提醒家长们不要把孩子交给3C产品教养,新福源堂卫理幼稚园特别举办亲子讲座,邀请学生家长出席聆听。 该亲子讲座于4月27日上午进行,特别邀请了本会资讯传播部干事黄靖斌担任主讲,通过讲述互联网上的索命游戏和假卡通,让家长关注孩子玩手机游戏及观看卡通的内容和危险性。 别把手机当作“奶嘴” 她举例及分享了鼓吹自杀的网络死亡游戏“蓝鲸”带来的危害,以及近期入侵儿童视频的“Momo”,诱导小朋友做出伤害自己的行为,并希望家长关心孩子在网络上接触的资讯,教导子女安全使用网络。 “现在有很多伪装儿童的频道及卡通影片出现,打著‘Kids’及‘Toys’的字眼吸引小朋友点击观看;甚至在一些传统的儿童频道都有同性恋信息的播出。事实上这些内容存在不良的意识,会荼毒儿童的思想。” 现代的父母都喜欢把手机当作“奶嘴”,把孩子交给3C产品来“照看”;因此,她提醒家长们必须要陪同孩子们观看影片,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引导。同时,通过沟通的方式来增进彼此间的亲子关系,在亲密的亲子关系基础上,限制孩子对3C产品的使用量。 迄今,从事媒体工作已经23年的黄靖斌也谈及数位世代的教养课题,在网络渐渐取代原有家庭的价值教育功能,她勉励父母在孩子未接触3C产品前,培养孩子阅读力、管教孩子的心。父母能做的就是关心、陪伴及了解孩子,提供正当有益的娱乐消遣,并为孩子设立界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