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后回响:重新整顿自己的生命

with No Comments

“要写得精彩,先活得精彩”,这是我在写作营中听莫非老师授课时,记得最深刻的一句话。原来自己在忙碌生活中忘了多加观察身边的人事物,错失许多美好。此次最大的收获是重新整顿自己的生命,看见不足之处。这个营会也让我学到新的知识和写作的技巧,才明白到写作竟然可以如此生动有趣! 莫非老师的鼓励和营员的对文字的热爱,重新燃起我的阅读之火,提醒自己要不断阅读,并持之以恒。我的目标是规律性地在网络上分享微写作,操练自己不断写作。同时,也是时候开始写日记了。另外,要每个月阅读一本书。希望自己可以用手中的笔为主奋斗,将人带到上帝面前。(陈施彤)

营后回响:将心声化作文字

with No Comments

在这次的营会中,我尝到书写的艺术。老师提出具体的写作法,并在课堂上即席地催逼我们,让我不得不绞尽脑汁来学习操作。 “下笔读者意”:原来并不是将文章贴上一个经文就是基督教的作品。文章必须浅白,让非信徒乐意阅读,又能间接的送出信仰的信息。 “网路上的文字是用网下的生命来支撑”:这是很好的提醒,老师的谈吐文字让人看出她跟上帝走得很近;海量的阅读,使她对神学和人性有深入浅出的剖析。这种内涵令我羡慕,也是我要做的,那就是固定的灵修习惯,书写属灵日志,并且重新开始阅读。 我也希望将我所得跟其他人分享。很多人不是不写,而是不会写,能将自己的心声化作文字,我相信对大家都是一种满足。(倪晓珊)

营后回响:原来我也可以写!

with No Comments

来这营会前,我内心是抗绝的;可又不好意思拒绝已帮我报名的友人,只好在最后一刻,硬着头皮来参加。 对我来说,参加营会的人要不是对文字有负担,就是中文很厉害,我这平凡又不爱阅读,对文字一点兴趣都没有,中文又不好的人,参加这营会应没什么意义? 平时的我最多只会在社交朋友圈发短短一两句话和图片;要写长篇大论的文章,对我来说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我的词汇量就只有那么一点,怎能写出好文章呢? 可是透过这几天的学习,我学到的原来微写作不一定是长篇大论,它也可以是简短又能让人有画面的一段话。原来,我也可以写! 感恩,透过营会,我能发现上帝创造的文字是何等美好,开始学习欣赏文字的美! 感恩,当初友人直接为我报名,让我获益良多;能趁早发现阅读和写作的重要,这一切都不算太晚。我想,参加这营会绝不是偶然的,总有祂的旨意。 接下来,我想学习每天抽空读书,增强自己的知识和词汇量,这样才能下笔。愿我写,不是为了自己写,而是为祂写!(刘清菁)

营后回响:最大的收获

with No Comments

除了课堂上所有的学习,最大的收获就是: 第一:遗憾,没收藏自己过去在网上的书写内容; 第二:重新燃起“写”的欲望; 接下来的行动与目标:认真的经营网络上的社交媒体和平台:如fb、微博、blogger等;传递在网络上“写”的正确态度。 目标:1.看电影,写反思;2.多摄影,发图文;3.常阅读,多介绍。 希望自己能阅读更热诚,写作愈熟练!(萧瑜瑾)

营后回响:书写营,恩满溢

with No Comments

我,拖行李,千里迢迢地参加2018东马微写作书写营;祢,保守我,领我抵达营地。感恩,获益匪浅:认识微写作、认识自己写作的不足、正视自己写作的前方道路、结识主内笔友,以及亲近神。莫非老师的教导,层层渐进,引导我们回应自己的文字事奉。营会使我忘却日常的重担,专心地写作。 为了提升叙事和表达能力,我决定每日写一篇叙事文。书本是无言的导师,希望我能继续透过阅读来装备自己。愿我维持在营会中产生的初衷,为神发文。(黄珍琳)

营后回响:调整自己,径途路上

with No Comments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莫非老师的写作课程,意想不到的丰富和实用。4天3夜同学们的彼此勉励、鼓励,和老师的激励,我真是获益良多呵! 在这之前,只会“认为式”地写,愧有不成文的文字,方知若要写出有福音,笔尖上需要有奉献的使命感——工人先于工作;总是自“以为式”地写,疚有出不成型的文章,方知写作需要有书写的生命——作者重于作品。总是“可为式”的写,方知骄傲是真心的阻碍——真诚胜于一切。 我立志愿为主文以载道。 (陈华新牧师)

营后回响:成为文字宣教士

with No Comments

这次文字营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可以透过文字来宣教,而且发现原来这样的宣教方式对这个时代的影响是大的。然后我也反省自己过去的文章太过资讯化,并学习更生动写法,可以更贴近读者的心,并有效传达想表达的信息。 我盼望可以靠主成为一位文字宣教士。首先的计划就是要开一个部落格,有规律性地以故事方式写作,分享生活和学习;操练自己有纪律,并养成一种习惯。如果上帝许可,我希望可以出书,达成上帝托付我的事工,荣神益人。(陆国良)

营后回响:走就是了

with No Comments

“为了读者而写”是我这次最大的得着。我要透过文字,让读者一步步走向我所设下的“套路”。 第一个计划是出营之后要去一趟书局。我买了一本很喜欢的电影小说版,想要学习作者的说故事能力。接下来,要将我脑海裡的小片段化成文字或剧本。 为了要训练自己的语感,我计划每天都发一张图文,纪录我的这一年。其实我也不懂我在写作的路上可以走多远,但走就是了。 谢谢大家这几天所带来的好文字好分享。战友们,加油!(陈紫君)

营后回响:苏醒的灵启航咯

with No Comments

感谢天父,差来莫非老师跟我们分享微写作的具体方式,这四天三夜的书写营带给我很大的帮助,真是获益匪浅。我从课程中了解到“微写作的特性”、“微写作修辞”、“微写作之构思和结构”以及“如何成为网路宣教士” 莫非老师风趣幽默,富教学于笑谈中,学生们学习兴趣亦高。学生中有多位牧者及传道,真是一个很特别的学习营。营会的亲和力浓,营员春风满面,快乐学习。 莫非老师鼓励大家多多阅读,是认真地读非囫囵吞枣、走马看花般读书,并且要专注与持之以恒。 至于响应呼召,多多投稿,我当学习前辈们那样热忱,为天国文字事工献上棉力。只要勇敢的踏出一步,就是成功的开始。(赖梅玲)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