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主日学特辑:2016年福源堂儿童主日学事工

with No Comments

走过了百年的历史,在上帝的保守与带领,加上前人的努力耕耘之下,福源堂主日学才拥有如今的规模。目前,福源堂儿童主日学除了在自己的聚会所进行三场儿童主日学崇拜,在外区(即益智小学、敦化小学和黄乃裳中学)也开办了儿童主日学聚会。
福源堂儿童主日学每周大约都会有 460位的孩子们出席参与主日学崇拜,虽然大家在不同的地方,但我们都在敬拜同一位上帝。感恩的是,福源堂儿童主日学拥有大约170多位忠心服事的老师和助教们,在不同的班级教导孩子们关于上帝的话语。
孩子们会根据年龄分班,在不同层面来学习上帝的话语,主要就有大树班(10-12岁)、小树班(7-9岁)以及豆苗班(0-6岁)。大树和小树班所采用的课程是年会基督教教育部所出版的《基督小门徒》系列课程,豆苗班则是使用《开开心心学圣经》课程。
福源堂主日学的委员们在2016年也筹划了不少的事工,让老师和孩子们不只是在上帝的话语上扎根,并彼此联系和交流。当中就有亲子诗歌歌唱比赛、主日学主日、主日学儿童布道会、教师节、一日游、假期圣经班、儿童圣诞庆典等。
亲子诗歌歌唱比赛在2016年5月2日进行,共有33对亲子参与,也邀请了堂会诗班的指挥成为评判。参与者在当中被分为三个组别来比赛,即豆苗组、小树组和大树组。由于一些家庭的孩子处在不同组别,所以比赛当天就看到有些父母要赶场,与不同组别的孩子上台比赛。透过此项活动,父母与孩子不只是可以有很好的互动,更是可以以诗歌来歌颂我们的上帝。
为主赢得更多的孩子
主日学主日则在6月19日进行,主题为“天国的子民”,并由黄敬胜牧师来宣讲信息。当中,孩子们被安排在不同的岗位上服事,例如:崇拜主席、读经、敬拜赞美等。主日学的孩子们也被安排上台呈现大合唱和一项特别节目(朗颂+乐器+独/双重唱+舞蹈,歌曲《我要歌颂你的力量》)。
福源堂儿童主日学的假期圣经班是从11月28日开始至12月2日,采用中国主日学协会所出版的“箴言与品格”课程。在假期班当中,孩子们不只是聆听圣经的教导,复习课文内容,还有做手工,以及玩游戏。在最后一天晚上,筹委们还邀请孩子的家人一起出席恳亲会。恳亲会结束后,孩子们就带着家人到小学篮球场参与恳亲游戏摊位。除了玩游戏,孩子们可以将他们在前几天所得到的固本来兑换礼物。
儿童圣诞庆典则在12月13日成功进行,主题为“星星下的秘密”,讲员为林耀杰传道。筹委们透过分发邀请卡以及报告中邀请孩子和其家人一起来参与盛会。在庆典中,大家都在圣堂中观赏孩子们落力的演出,如:舞蹈、戏剧、唱游等。大家都在表达一个信息,主耶稣是圣诞节的主角。
一系列事工虽然繁多,但靠着大家群策群力,及上帝的赐福,福源堂主日学要继续在新的一年为上帝做更美的事情,为主赢得更多的孩子。(黄勤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