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义不容辞的使命

with No Comments

书名:义不容辞的使命●非洲华人呼声
作者:夏长华 售价:RM12
初版:2011年3月

《义不容辞的使命》的作者夏长华牧师出生于砂拉越诗巫,毕业于台湾政治大学外文系,后来献身,在台北福音神学院念神学。他也是澳洲华人卫理公会的创始人。因着薛玉光牧师夫妇俩的非洲短宣分享、林厚彰博士的鼓励、神的触摸,让从来不曾有意愿要去非洲宣教的夏牧师,也在几年前毅然放下在澳洲牧会,加入SIM国际事工差会,负责推广普世华人归主事工,栽植华人教会。
在这大家庭中,夏牧师表示在各国的宣教士身上学习了许多宝贵的功课。他也甚愿此书能唤醒,并感动更多人献身宣教以及盼有更多青年人愿投入普世华人宣教事工。
此书提到神给我们的使命至少有五项:(一)把福音介绍给世人,世人认识祂;(二)让神国在主再来之前源远流长;(三)分享我们美好的生命见证;(四)介绍永生给世人;(五)将永恒带来的事与人分享。然而,这五项使命,身为信徒的我们,有多少人,特别是华人,愿意去完成呢?
作者2008年3月赴肯雅奈洛比参加华福会主催的“非洲华人第二届咨询与福音会议”时,在一次与当地黑人领袖的座谈会中,看到会场无人回应一位华人领袖的呼吁——向华人传福音。因为向华人传福音的主要困难除了语言不通,就是自身的品格道德问题;平时本身无法活出基督的样式,如何叫人相信我们的上帝是位慈爱的神,让人信服呢?
有许多中国同胞只身来非洲淘金。在这人生地疏的环境,无家人的陪伴、无朋友的同在,他们的心灵是非常空虚的。作者在非洲宣教的这段时间,发现只要对他们发出爱的关怀,其实他们是很乐意与人交谈,并认识上帝。
赴宣教工场前,我们真的要认识当地的文化,当我们尊重他们的文化,他们会觉得被看重,同时愿意打开心门。
作者认为,其实传福音并不难,只是我们想太多了。只要我们愿意花时间去学他们的语言、文化,愿意放下自我,生命活出基督的样式,福音真的很快就能被传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