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抵御风暴的生命 答案就在于房子!

with No Comments

释经:你的生命根基

大会主题讲员曾金发牧师以“你的生命根基”为题,在释经环节时带领会众重新细读马太福音七24-27的“两种根基”,因为这是“登山宝训”(五章至七章)的总结。他表示,对耶稣而言,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根基。
这段经文提及一个聪明人与愚昧人,他们各自把房子盖在磐石与沙土上,一个房子屹立不摇,但另一个却倒塌了。曾牧师指出,若要理解“对比”的比喻,就需先找出相似处;反过来,差异就会显得十分显着。
首先,二者的相似处是两人怀着同样的心愿来建房子(不是一个想建,一个不想建);他们拥有相似的手艺(不是一个精湛,一个差劲);不仅如此,从地面上来看,两栋房子外观相似,所用的材料相似,而且经历同样的风暴。若是两人建造同样的房子,面对同样的环境,为何结果会迥然不同呢?
答案就在于房子的根基!他认为,从这段经文有三个思维模式的转移:
1.从装饰门面到建立根基(v.24、26):
我们的生命有三种建造:表面的建造、内层的内造与基层的建造。表层建造指的是我们的成就或欲完成的事;内层建造,是关乎家人与亲密朋友的关系;基层的建造是地底下,换言之,是别人看不见的时候。他强调“基层”会直接建造或摧毁我们的生命
2.从“知道”这道到践行这道(v.24):
“…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因此曾牧师提醒我们,绝不是只有用嘴说、头脑想,而是要身体力行将上帝的道实践出来。
3.从追求无风无雨的生命到追求抵御风暴的生命(v.25)
作为基督徒的我们,所求的其实并不是生命或生活中无风无雨,风平浪静,凡事顺利;而是能在风暴中抵挡得住;就如“…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
“你的生命根基是什么?你建造的根基是什么?”曾金发牧师最终不断地向会众抛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