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声:一手抓住耶稣,一手抓人

with No Comments

以“后补”之名搭上“IDMC”这班车的我,带着好奇、探索,以及学习的态度去参与“精心门徒训练大会”。此次大会标榜的不是五光十色的敬拜赞美,不是令人惊叹连连的神迹奇事,不是扣人心弦的激励讲座,不是高深莫测的神学论谈,而是“门徒”二字。
大会讲员(曾金发牧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作出教导:第一场“看见迫切的需要”,使教会回到门徒训练的根基;第二场“理解圣经中的策略”从大使命中去寻找耶稣基督所着重的核心;第三场“确定最终成果”提醒我们该倍增出“哪一类”的门徒;第四场“完成使命”为基督赢得世界。
听了四场教导和两场工作坊,我不得不扪心自问:
难道我们不知道迫切的需要吗?知道!
难道我们不知道大使命的核心和策略吗?知道啊!
难道我们不知道要栽培门徒吗?知道!
难道我们不知道要为基督赢得世界吗?当然知道!
既然统统都知道,那我到底不知道什么啊?
“门徒”事工在本会早已行之有年,推出了四套门徒课程,栽培了无数导师和学员。但事工终究是事工,课程终究是课程,口号终究是口号,“知”与“行”之间似乎仍有好长的一段路。
门徒,不是一个职分,而是一个身份,是要活出来的;
门徒,不拘某个地点,而是随时随地,是要熬出来的;
门徒,不是一个活动,而是一个召命,是要行出来的。
想到门徒,我脑海中出现的画面是:一名基督徒一手抓住耶稣的手,一手抓住另一个人的手。最终的目的是要将那人的手交给耶稣,好让那人也能学习一手抓住耶稣,一手抓住他人。如此不仅能栽培独立的门徒,也能达到代代相传的目的。
前提是,
在得着他人之前,自己必须先被耶稣得着;
在带领他人之前,自己必须先被耶稣带领;
在要求他人之前,自己必须先符合耶稣的要求。
换言之,若我们自己不是门徒,若我们自己在婚姻家庭或在职场都没有活出基督门徒的生命,又如何能带门徒呢?就如耶稣所说的,这只会形成“瞎子领路”的局面,两个人都掉进坑里。何等悲哀啊!(张鸿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