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笑对风暴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诗巫卫斯理堂本处传道)

萳西是一位单亲母亲,平常家里经济的担子都落在她身上。不久前,有风闻她上班的公司要关闭一些部门并重组,裁员和员工调转职位的消息开始疯传。萳西希望她的工作能保住,但很不幸的,还是要离职。虽然公司有相当合理的赔偿,但失去了经济的支柱,要在短期内找一份不错的工作,地点又可以方便载送孩子上学等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萳西的心忐忑不安,心中的难处不知向谁倾诉。
人生有很多忽然来临的风暴。遇到风暴时,我们都会容易乱了阵脚,不知所措。可四35-41记载一段故事,耶稣和门徒在船里,欲度过湖的另一边。当时耶稣累了,在船尾枕着枕头睡了。风浪忽然刮起,一下子船就满了水,紧急非常。门徒用自己各样方法都不能自救,唯有把熟睡的耶稣叫醒。耶稣起来,责备风浪,风浪就乖乖的平静下来。门徒睁眼看傻了,被耶稣点出他们缺乏信心。
假如人生是一艘船,在海中航行,风暴就不能避免的。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会遇上或大或小的风浪;这些人生的风浪有时是与物质有关,有时却是人际关系,婚姻家庭关系或属灵生命的问题有关。遇到问题和艰难,不要忘记像门徒一样,去叫醒主耶稣。其实人生的风浪也会听从上帝,独有祂知道什么时候风浪会停止。
一个敬拜和顺服的生命是从信心开始。我们的处境会变,但上帝是不变的。我们要绝对相信祂的能力和智慧,才能笑对风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