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虔守主日的态度激励我

with No Comments

文/陈舒怀

砂拉越年会一直在推动“一人一生至少献一年”,感谢主,让我在参加“三邦走向万邦”时呼召了我。感谢主,让我的母亲愿意支持我回应上帝的呼召,也支持我参加校园中心第一次的海外短宣。感谢主,让我在大学毕业前,参加了我第一次的海外短宣。感谢主,让我有勇气到印尼坤甸,以非母语(印尼语)进行短宣。感谢主,让我是马来西亚人,使我从小学习马来语;虽然讲得不是很流利,但多少还是能够沟通,也明白当地人部分对话(因为有些印尼语跟马来语还蛮相似的)。
短宣队员大多数是大学生。负责节目的我跟另一位队员要准备大考,又要安排时间翻译剧本(翻成印尼语),练习戏剧,安排行程,准备各样游戏、节目等;然而感谢主,最后我们还是尽努力准备好。上帝总是在我们后面做我们的靠山!
我真没想过,只是一通电话,就解决我们的最大的烦恼。一直到出发前,我们都还在犹豫到底用“四律”传福音合不合适。有一位姐妹知道我们要到印尼坤甸短宣后,就问我用什么材料传福音。当我说“四律”时,她建议跟另一位姐妹借比较生动有趣的传福音材料,因为我们队员其实也不太熟悉马来语的“四律”。感谢主,我借到那材料,的确较生动有趣,容易吸引小孩目光,也能跟孩子有良好的互动。
另外,感谢主能借到许多圣诞服装,帮助我们在坤甸与小朋友一起庆祝圣诞节时,更好地演出。我们也借到十套小天使服装,想让当地一些小孩能跟我们一起演戏。当我们把这想法告诉宣教士时,她说:“恐怕有点难,因为这里的小孩都还蛮怕上台的。”但感恩的是,他们都愿意跟我们一起配搭!
会友愿意开放家
这次短宣让我得着很多,我并不觉得自己为主做了什么大事,反而透过与宣教士的配搭,与弟兄姐妹的相处,让我收获甚多。在那里的弟兄姐妹总很热心服事神,也激励了我。
我们在坤甸有机会到两个教会服事。其中一个教会正在建造新的礼拜堂,所以每个星期他们都会到不同的弟兄姐妹家里进行祷告会;这是上帝的恩典,让会友愿意开放家来进行聚会。
他们也带我们到另一个小教会探访一些弟兄姐妹,有机会更加了解他们。短宣队分成两个小队,到不同家探访。我们到的其中一个家庭,最大的孩子是个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孩子;可他们并没有埋怨神,反而不停歇地参加聚会。因为孩子需要人无时无刻地照顾,所以每个星期天,母亲会到另一个有早场崇拜的教会参加崇拜,父亲则在家里照顾孩子;晚上就轮到父亲去参加崇拜。他们那虔守主日的态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我要感谢主让我们这支短宣队能够平安地去,平安回来。虽然当中经历一些让人紧张的小插曲,但主耶和华依然掌权、引领我们。
(编按:作者此文写于2014年,所参与的短宣则在2013年12月4日至10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