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行过死荫幽谷主同在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恒如

“我从出母胎被祢扶持,使我出母腹的是祢,我必常常赞美祢!”(诗篇七一6)
必不至缺乏
当年,我母亲生下两个女孩,就是我的姐姐。在那个时代,女人不生男孩,是会被人看轻的,甚至连邻居都讥笑母亲:“女人不能生男孩就不是人!”当时母亲心情沉重,压力很大;但感谢主,在家中没有男孩的时候,我出世了!
青草地上水边安息
我出生在基督化家庭,祖母是传道,父亲是教师,后来成为牧师。童年时,在父母养育教导中,我学唱诗歌、祷告和读经。还记得曾在圣诞节上台独唱:“谁自高天降落地,耶稣基督救主!”
灵魂苏醒引导走义路
少年时期参加牧区培灵会后,教会设立布道关怀队,我与牧者到社区关怀人。当时有一位被鬼附的姐妹,口出狂言秽语,她的家人要我们为她祷告。牧者带领我们在礼拜堂祷告后出发。抵达这位姐妹家前,鬼藉姐妹的口说:“他们来了,我要退后避一避。”我更深体验到上帝与我们同在。
行过死荫幽谷主同在
童年时,身上长了好多肉瘤。病重时,父母要带我到市区治病。启程时,邻居说这孩子恐怕回不来了!因为当时医院的设备不理想,也没有专科医生;当时麻药下的太重,可能导致脑部受损。但是,上帝藉医生的手医治了我,使我平安回家!
青年时期身体羸弱,常看中医。有一次,医师对我说:“看你的情况,到五十岁大概一桶水都提不动了。”后来,医师也对一个弟兄说我活不到五十岁。
之后,我严重便秘,经西医检查发现直肠长了一个毒瘤,需要割去一截直肠;然后在肚边开刀,挂一个袋子装排泄物。我听了医生的话,心中害怕,就向天父祷告,求神让我免去这灾难。祷告后,心中顿感平安。进手术房时,护士说:“这人好奇怪,一点都不害怕。”我因知道有主同在,所以不会害怕。
手术醒来后,我赶紧摸摸肚子看看有没有挂袋子。护士说:“肚子没有开洞,大便还是从原处排泄。”我松了一口气,感谢天父垂听祷告。医生跟我的家人说,我顶多只能再活上一年四个月。当时我的母亲尚健在,儿女还小。因此我向天父祈求,若合祂心意,就让我多活几年,好送老母最后一程。感谢天父应允祷告。
八十岁,我又动一次手术。手术后难受,跟家人说:“如果知道这样痛苦,不动手术了!”就在那天晚上,有声音说“接礼物!”看见一小黑点从天降下,原来是只麻雀飞进房间。当时不知是什么意思,后来读到圣经记述一只麻雀值一分钱,上帝仍顾惜保护它。上帝更顾惜我,再次医治我,赐我出人意外的平安!
(2016年12月12日,出生于诗巫廿四甲的陈恒如先生,其子孙们为他庆祝90岁寿辰,他在会上述说了上帝在身上所作的许多奇妙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