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学堂:谁敢违背耶稣的宣教命令?

with No Comments

文/张杏子(年会宣教士)

“耶稣进前来,对他们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廿八18-20)
你真的相信主耶稣复活了吗?就是那位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祂已经从死里复活了,你相信吗?一个已经去世的人,没有呼吸、没有心跳、没有体温,全身已经僵硬的死人,你相信他可以重新呼吸、有心跳、有体温,成为一个活着的人吗?
圣经告诉我们,一开始,使徒们不相信(路廿四11)。当大家都接受耶稣已经死了的事实,突然有人告诉他们耶稣又活过来,一时之间,大家没有办法相信。“耶稣复活”的事成为使徒们当时谈论的热门课题。彼得独自跑到耶稣的坟墓求证不果,没看到耶稣是生是死,只见到细麻布;还有门徒彼此谈论耶稣复活的事。他们的举动都显露,他们对耶稣复活的事实充满疑惑。所以,那确实复活的主耶稣便显现在他们中间,不仅帮助了他们解除一切疑惑,还分派他们重大的任务。
一、耶稣掌权
耶稣向使徒们显现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安抚他们。最后,耶稣告诉使徒们,“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祂是万物的掌权者,所有的事物都在祂的权柄之下,万物都听命于祂。由此证明耶稣是真神,是上帝的独生子。主耶稣所做的一切事都应验了旧约圣经中的预言。祂为世人的罪钉死在十字架上,无怨无悔地担当世人的罪,受尽皮肉的鞭打疼痛之苦,世人的厌恶,接受世人吐唾沫的侮辱。祂的死成就了复活的预言,战胜死亡的捆锁。
二、信徒行动
耶稣显现的目的是让疑惑不相信的人可以相信祂。耶稣不单单让我们信,也命令我们传福音。所以,我们要去,使万民作耶稣的门徒。主耶稣的心意要我们向那些还不认识耶稣的人传。耶稣命令我们要在近处也要到海外万民当中传福音,并栽培他们成为门徒――可以传福音的成熟基督徒。
除了带领未信者认识耶稣,我们还要给他施洗。耶稣吩咐要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在太三6、11讲述施洗约翰所施的洗礼是悔改的洗,并且希望得着赦免。现在人们相信耶稣,认罪悔改,祈求耶稣赦免过去所犯的罪,借着洗礼仪式象征获得新生命,迈向圣洁的生活。
接着,我们要教导。耶稣说:“凡我所吩咐你们的,都教训他们遵守。”初信徒犹如刚出生的宝宝,需要很多的喂养直到他可以自养。初信者需要明白圣经,辨认上帝的教导和世间的谬论。除了教导圣经,我们也需要按圣经教导活出荣耀神的生命,并以生命影响生命。我们的生命也是教导初信者的教材。
三、耶稣应许
当我们按着耶稣的吩咐履行大使命的时候,主耶稣便履行祂许下的承诺,常与我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主耶稣从来不是一个亏待世人的神。只要我们尽上一个基督徒的责任:传福音,带领非信徒认识耶稣,施洗和教导,主耶稣便与我们同在。
弟兄姐妹,有谁敢违背耶稣的宣教命令?我们一起遵行耶稣的话,同心传福音救人灵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