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的真不了:小心,别乱加陌生人为好友!

with No Comments

整理/震凌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基督在这里,或说基督在那里,你们不要信。’"(马太福音廿四23)

您曾被他们搭讪过吗?您曾加身明不明的人为好友吗?您曾透过微信、FB、Line等“分享”一些来历不明的“诗歌”、“见证”、“文章”吗?
“东方闪电”(近年来多被称为“全能神教会”,另还有“末世恩主教会”、“新歌教会”、“实际神教会”等多个名称)已被中国政府列为邪教组织,他们打着基督教旗号,曲解圣经高举“女基督”,迷惑基督徒,破坏教会。这些年来,该组织活跃于中港台及海外华人地区(包括马来西亚),多地教会曾受此异端的骚扰。
近年,“东方闪电”积极开始使用网路媒体接触人群的管道。据台湾《基督教论坛报》于2016年7月9 日一篇《东方闪电新一波网路宣传提醒防范》中表示,“东方闪电”于FB上伪装成为热心基督徒,并向信徒发出邀请。该报导指出异端“东方闪电”FB五项主要特征:
1.异端分子于个人动态消息内发布、分享、保留异端东闪文章,或有前往异端东闪的网站连结。
2.对异端东闪的社团与书籍等按“赞”。
3.大部分大头贴、动态消息图片不使用真人照、没有平常生活照片。
4.来自或现居地非大马(多为中国,甚至也有意大利),版上时有简体文章或使用简体文。
5.不透露自己所属教会与平时聚会之场所。而后,异端东闪又改变策略,转宣称自己是某教会会友(为正统教会),来降低基督徒的戒心。平时都分享福音,但其中再夹杂放异端东闪讯息。
另外,该报导也列出了该异端组织在网路上至少超过14个宣传网站,包括:中文圣经网、东方闪电、全能神教会、考察东方闪电、追踪东方闪电、讚美来到锡安、这裡的羊儿有草吃、解码圣经、追逐晨星、荆棘冠冕、谁在见证神、走出荒漠、与主约会、圣灵的动态、圣灵的脚踪;三个英文网站:Hymn of the Heart、Find the Shepherd、The Rainbow Covenant。在FB上,就有超过60个东闪社团,17个伪装是基督教,但都是异端东闪文章的社团。
根据台湾基督徒信仰研究学会在其面子书上特别列出了“东方闪电”最近新使用的LINE生活圈帐号,包括:“谁在见证神”、“中文圣经网”、“追逐晨星”。此学会亦呼吁“各界信徒与民众──当拣选正确信仰的资讯来源,勿受好奇心吸引而点选新奇专页,以免遭受欺骗或溷淆视听”,并且“一发现异端东闪之帐号、网站、及相关社群媒体的影片与图文等,请信徒务必立即中止阅听,且绝不分享、散佈该讯息……”
该学会也列出遇到异端邪教时该如此处理,包括:拍照上传──以供教会作异端名单的参考,也提醒信徒们远离这些人;避免接触──切勿接触他们所给予的任何东西,譬如饮料;告诉教会──和基督的身体有交通,和教会说明这类的情况。
东闪人藉社群接触信徒
近日,“东方闪电”频频透过社群媒体,接触吾会信徒;年会资讯传播部黄靖斌干事特此慎重提醒弟兄姐妹,不要加身分不明的人为好友;一旦您加他为好友,他会私讯给您,尝试传他们的教义给您。他们也会骚扰你其他的好友,向他们下手,因为这是他们惯用的技俩!另外,也不要胡乱按赞!
因此,当务之急要查看您FB好友群里有没有东方闪电的人?若发现您的好友中有“东闪人”,除了“UNFRIEND”他;也要通知您所有的FB好友,因恐对方也已向您的好友下手了!
黄靖斌干事也提供了他们的媒体平台及联络方式的资讯,让弟兄姐妹多留意,不要随意进入这些网站:
“东方闪电”常见传教方式是三人一组渗入基督教教会,在教会潜伏“摸底”一至两年,建立关系掌握教会情况。他们常邀请基督徒参加教会以外的秘密聚会,并使用分化/利诱/恐吓等方法动摇信徒信心,甚至采用各种操控手段诱使传道人离开基督信仰成为他们的一份子。
为此, “马来西亚异端情报中心”经过两年的观察及研究,制作了一辑异端探究纪录片,盼望能帮助教会识别东方闪电的信仰错谬及参考可取的防范措施。综合了海内外教会曾经历异端的各种传教手段,透过纪录片,教会可先识破异端之诡计和最新动向。
期待此记录片能揭发异端的诡计,让教牧及基督徒了解东方闪电的错谬、行动内幕和传教手段。欲知更多内容欢迎浏览:
http://sharejc.org/new/ecshop/index.php?route=product%2Fproduct&product_id=207&search=东方闪电。如欲购买DVD者亦可洽询年会资讯传播部084-347675。
语言:华语
字幕:中文
片长:49分钟
格式:DVD
教会在新媒体
做了什么?
针对异端藉由网络社群宣传,年会资讯传播部黄靖斌干事对此表达心声:“‘东闪’深谙社群就是最大的禾场,在茫茫网海中,他们的踪迹随处可见,不论是书籍、视频、音乐……都包装得非常精緻悦人眼目。对新媒体的运用,他们更工于心计,社群是无限关系网络,他们善用新媒体(LINE、WeChat、FB)的特性与社群互动,与社群谈论他们的教义。他们也製造了不少人工鱼礁,撒在网海里,诱惑鱼儿憩息在其中,稍后一网打尽。东闪非常有策略性的经营他们的‘福音预工’。在新媒体上,生命不再虚拟,传道变成实体,真正的属灵争战在线上爆发,线下发生。”
她语重心长地说:“教会在新媒体里做了什么?基督徒在媒体宣教上又做了多少?真的只有挨打的份吗?(最基本的防护我们都做不到!)世界的万民都在手机里、新媒体里,世界最大的决胜点在新媒体里,教会要做新媒体的牧者及守门人,今天教会不做新媒体宣教,明天就会后悔!”她也引用香港林以诺牧师的话说:“教会再不做媒体宣教,就等着做安息礼拜!”
参考资料来源:

https://www.ct.org.tw/1238870#ixzz4Zr41VtB9
https://www.ct.org.tw/1287272#ixzz4Y4bbYhrk
https://www.facebook.com/icbsarawak/?fref=ts
https://www.facebook.com/chinpingw?fref=ts
https://www.facebook.com/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765679430188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