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

with No Comments

古晋玛丽哈堂举行 落成奉献典礼 古晋玛丽哈堂将举行落成奉献典礼,邀请该堂历任牧者、各堂会牧者及会友领袖、当地社会领袖、奉献捐材料的弟兄姐妹、社会人士等出席! 日期:2017年4月16日 时间:下午3点正 地点:古晋玛丽哈堂 主礼:池金代牧师(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联络对象:陈华新牧师(016-8886330), 张清介会友领袖(016-8936483) 锡安函授网站课程 重新启动 锡安函授网站课程(www.sarawakmethodist.org/zionbcs)已重新启动,欢迎弟兄姐妹上网了解使用,自我装备。 大城堡卫理公会青团 欢迎青年人主内团契 大城堡卫理公会青年团契欢迎青年人同心来敬拜,亦在主内彼此团契;特别是到IMU (International Medical University)和 APU(Asia Pacific University)求学的大专生或是来此地工作的职青,让我们能在这大城市中学习懂得爱。 主题:大城晓爱 地点:大城堡基督教卫理公会(72, Jalan Radin Anun 1,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聚会时间: 星期五晚上8时30分(职青);星期五晚上8时(大专) 联络人: Huan En(职青,016-9579916); Joyce(大专,013-8118223) 主日崇拜: 8am(第一堂);10am(第二堂) … Read More

家事国事天下事:砂州体坛怪杰曾华模安息主怀

with No Comments

曾华模,生于1947年5月10日,于2017年3月4日安息主怀,在世享寿70岁(积闰75岁),生前为怀安堂会友。6日早上于丧居举行盖棺及出殡追思礼拜后,安葬于诗巫乌也路十哩卫理公会思恩园墓园。 被举为“体坛怪杰”的他,曾是本地的体坛名将。他出生于诗巫下游,父亲曾国纪亦是排坛好手,子承父志,其与两位兄弟华楷、华彬先后曾多次获选为全国最佳球员,甚至代表马来西亚为国出征,对我国排坛亦贡献良多。除了排球技艺清湛,其亦是篮球与羽球健将。 怀安堂在创堂初期,曾华模已在该堂崇拜协助,多年来亦热心参与事奉。

家事国事天下事:本固鲁林文绍安息主怀

with No Comments

林文绍,1923年出生于诗巫下坡,祖籍中国福建省古田县高洋村,为前诗巫福州垦场华人区长林炳传的公子。曾毕业于诗巫光华中学,与夫人刘云莪历任育才、维新、竞南小学教员、训育主任、校长等职务,前后在教育界服务34年。1979年退休,平日喜音乐诗歌,也擅长文字写作。曾参加诗潮吟社,时有佳作发表,蜚声文坛,是位博学多少,深孚众望的华人领袖。 林氏也曾任砂拉越州政府委任为华人本固鲁。在教会方面也是历任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友传道,经常受邀讲经布道。在参与社团活动方面,除了长任诗巫乐龄中心主席,曾任卫理中小学董事、诗巫福州公会执委、砂罗越古田公会副主席、林氏公会副主席及多个卫理公会属下的堂会主席顾问董事等职位。 林氏于2017年3月4日蒙主召归,安息主怀,享年94岁(积闰100岁)。林氏与元配育有三男二女,光温、光柔、光良、光慈与光怀。继配陈淑德则在年老时期陪伴在侧。丧居于3月5日在丧居举行盖棺后,移至诗巫爱莲街福源堂举行出殡追思礼拜,之后扶柩发引还山,安葬于诗巫新珠山美以美墓园。

生命书坊20周年感恩会

with No Comments

从车库书摊到开店营业,靠着上帝的恩典,生命书坊走过了20年,并于2月20日主办了一项小型的感恩会。 生命书坊创办人拿督戴昶在致词中感谢所有在这20年来对生命书坊予以支持的人们,因为生命书坊原本仅仅是一个他设立在家中车库的小书摊。因着上帝的恩典,经历了在三洋大厦的开店与多次的搬迁,并在古晋与美里开设分店,如今依然可以继续为弟兄姐妹服务。 该20周年感恩会在The Ark餐厅进行,受邀出席的除了本地基督教机构的人士还有一些长期支持者。(韵琴)

刘向平:你准备付代价吗? 古晋东教区青年团契新春联欢会

with No Comments

古晋东教区青年团契于2月18日举行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会”,让古晋东教区晋圣堂、晋道堂、晋光堂、信心堂和三马拉汉卫理中心的青年人在晋道堂欢聚,在主爱中彼此联谊。这次联欢会出席达160人。 聚会前大家先享用美食,不仅填饱肚子,更能借此机会和其他牧区青年人建立关系。 当天游戏让人印象深刻,因其采用大型棋盘和骰子及多媒体形式进行;在不认识彼此的情况下,组成小组互动解决、回答问题;先行抵达终点的小组将成为优胜者。 古晋东教区教区长刘向平牧师的肺腑之言,点醒青年人如今被“属世属肉体”的世界牵着鼻子走,而忘记上帝所应许的恩典之路。他指出,青年人如今为金钱和忙碌生活而忘记这条恩典的道路,也不为耶稣付上代价。他希望现代青年人对信仰要有正确的期待和观念,并决心跟随着主。刘牧师还强调,只要我们肯付出代价并紧紧跟随主,那么我们就会有不同的人生和盼望似丰盛的生命(约十10)、得蒙赏赐(太四19)、蒙天父的尊重(约十二26)、得生命的光(约八12)以及成为门徒。他最后鼓励青年人从今年开始励志要“不怕苦、不推托、不回头”地跟随主。(黄建鸿)

选修科公开给凡愿学习者参加 南区乐龄学习中心

with No Comments

南区乐龄学习中心于2017年2月15日上午假古晋卫理大厦礼堂举行第六届开课礼;出席嘉宾有黄声明牧师(讲员)、关彩英牧师、执行部委员及导师们,虽人数不多,但场面隆重温馨。 南区执行会主席陈清弟兄欢迎牧者、导师、委员及新旧学员前来,盼望大家在主爱中“灵体智群”更长进。他也欣喜因新学员愿意踏出信心第一步,加入属灵群体——乐龄学习中心——一起学习装备,实践“活到老,学到老,事奉到老”的心志;并使自己成为有活力,有盼望且合神心意的器皿。主席再一次提醒学员,藉着中心的装备课程使我们以不再一样的方式,从事永恒的事奉与关怀;并不以“徒劳虚空”的晚年作“三等公民”,使自己迈向丰盛的人生,活出为基督而活的生命。他也向在座报告一个好消息,只要大家上完第一学年并拿到结业证书(不包括只报读选修科),就可向中心执行委员会领回一半学费,期望能够鼓励更多契友报名参加。 黄声明牧师引约伯记十二12“年老的有智慧,寿高的有知识”与全体来宾及学员共勉。黄牧师特以:1.敏锐的心;2.冷静的脑;3.倾听的耳;4.关爱的眼;5.喜乐的脸;6.智慧的舌;7.扶持的手;8.服事的脚,这八个人体器官勉励学员做个有智慧及知识的长者,有美好的生活见证荣耀神。 最后,主任刘乃裳弟兄特别邀请学员多鼓励契友、朋友(不分宗教宗派)来学习。今年选修科也公开给凡愿意来学习的新旧学员及朋友们报名;期望更多契友参与能使中心茁壮成长,让大家有一个快乐学习的平台,荣神益人。(刘)

开办以来报读人数最多 北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

with No Comments

北区(美里)卫理乐龄学习中心经于2月16日开学了。 在开幕礼上各班级学员、主任、老师、年会乐齡主席兼学习中心董事长、年会学习中心总主任等都踴躍出席,百多人济济一堂。 首先由主任林辉明介绍新学员彼此认识,继之由年会乐龄主席兼学习中心董事长刘恭谋訓勉。他以腓四13-14激励全体学员,不要认为老了什么都不能做了;因为经文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也不要受了些苦难挫折就垂头丧气,经文说:“然而你们和我同受患难,原是美事。”这是上帝的应许,让学员们听了得到极大的激励。他接着表示,今天看到一年级学员有33位,令人欢欣鼓舞,这也是北区学习中心开办以来,报读人数最多的一届! 年会乐龄学习中心总主任刘慈瑜牧师特地在百忙中专程由诗巫趕来参加开学礼,並在会上語重心长地以珥二28:“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来感动乐龄人参加这学习班后,还要有更远大的梦想(异梦)。要梦想什么呢?第一,要引导所有的未信者,都来信主领受救恩;第二,盼望所有信主的基督徒都做主的门徒;第三,盼望所有的乐龄人,都来参加学习班,也能体会学习的乐趣。最后,她期盼学员们在学习班所领受的能身体力行,服务社会人群,荣神益人。 接着林主任感谢所有同学、牧者导师们以及年会主席、总主任都抽空来参加开学礼,盼大家朝着同一个目标,将乐龄学中心的事工广传,让更多乐龄弟兄姐妹报读。他也简单地介绍各班级的课程与程序的编排。接着,各班级学员分别与导师牧者合影留念。最后,由美里教区教区长陈祖义牧师祝福祷告后,开学礼圆滿结束。(黄启城)

绘本花园

with No Comments

主办:诗巫毕理学院 日期:2017年4月28日至29日 地点:诗巫毕理学院 讲员: 陈仰芬(文桥儿童事工部策划执行员)、 彭绍远(文桥美术编辑) 对象:幼儿园教师、主日学老师 报名费:RM80(3月31日前); RM120(3月31日后) 有意者可联络Ms. Alison Hii、 Ms. Wong Siew Hiung(084-322268)或电邮mpi@pilley.edu.my询问详情。

老越关怀中心关心本南孩童 极需人力财力祷告支持

with No Comments

老越关怀中心是一间专门关心並领养原住民──本南族群──的适龄儿童的中心;这些孩童多由父母自愿送来,被中心全人的领养、教导,随后送去政府学校,接受正规的教育。 这中心硬体设备是由生命河音乐团所创设,並与卫理公会布道部原住民组所组成的董事会共同管理;软体需要则由布道部全权负责,迄今已进入第四个年头了。 被领养的本南儿童,从一年级生到中学生,从初期的十多位,至今共有二十六位。目前由一位倫巴旺族BEM牧者主理,一位卫理公会的宣教士担任補习课业及教导孩子们生活起居的方方面面,另有一位BEM女传道负责三餐伙食,並教导孩子们有关卫生常识、品格操守等。 目前中心迫切需要一位教务主任兼校车驾驶员。盼望对原住民福音事工有感动、有负担者,可向布道部干事刘会先牧师(012-8770303)或董事部主席黄敬盛牧师(019-8395060)联络。 由于本中心的行政开銷,是数目相当庞大,所以祈盼热爱我们好邻舍的弟兄姊妹,迫切祷告记念,也在经济上大力支持。如有感动者,可透过各堂会奉献。我们深知原住民福音事工的迫切性,这是一项刻不容缓的福音事工,盼望大家一起努力吧!(黄启城)

消息:恩典中心办 青少年亲子教育课程

with No Comments

现今家庭生活普遍上承受很大压力,父母也面对着许多选择,不知该如何有效教养和引导孩子。古晋恩典中心将开办“马来西亚启发青少年亲子教育课程”(十周的课程)。 日期:3月31日开始,每周五早上9时至10时30 地点:古晋恩典中心(Grace Centre, 1st Floor, Association of Churches in Sarawak (ACS), Lot 2500, Block 10, Jalan Stampin, Kuching) 课程内容: 1.帮助父母看清楚他们的长期目标,了解及维持和建立与青少年子女的关系的亲子价值 2.懂得如何满足青少年孩子的需求 3.为青少年立界线,如何渐渐放手,给予孩子更多的自由和责任 4.培养孩子健康的情绪,包括父母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怒气 5父母需把正确的资讯和价值规范传递给孩子,帮助青少年孩子在即将必须面对的选择上,作明智之选。 对象:教育11-18岁孩子的父母、监护人、老师等 有兴趣或欲询问详情者可联络恩典中心(082-258411/256411)或电邮至 gcc_tcm@hotmail.com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