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本固鲁林文绍安息主怀

with No Comments

林文绍,1923年出生于诗巫下坡,祖籍中国福建省古田县高洋村,为前诗巫福州垦场华人区长林炳传的公子。曾毕业于诗巫光华中学,与夫人刘云莪历任育才、维新、竞南小学教员、训育主任、校长等职务,前后在教育界服务34年。1979年退休,平日喜音乐诗歌,也擅长文字写作。曾参加诗潮吟社,时有佳作发表,蜚声文坛,是位博学多少,深孚众望的华人领袖。
林氏也曾任砂拉越州政府委任为华人本固鲁。在教会方面也是历任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会友传道,经常受邀讲经布道。在参与社团活动方面,除了长任诗巫乐龄中心主席,曾任卫理中小学董事、诗巫福州公会执委、砂罗越古田公会副主席、林氏公会副主席及多个卫理公会属下的堂会主席顾问董事等职位。
林氏于2017年3月4日蒙主召归,安息主怀,享年94岁(积闰100岁)。林氏与元配育有三男二女,光温、光柔、光良、光慈与光怀。继配陈淑德则在年老时期陪伴在侧。丧居于3月5日在丧居举行盖棺后,移至诗巫爱莲街福源堂举行出殡追思礼拜,之后扶柩发引还山,安葬于诗巫新珠山美以美墓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