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系:毒品正在攻陷你的家

with No Comments

文/陈朝强(退休牧师)

一.毒品泛滥令人心焦
毒品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因为只要打开报章,就可读到有关毒品的新闻。若不是缉毒组破获大量毒品,就是毒虫凶性大发,脚踢父亲,拳打母亲,甚至有的开枪打死亲人、杀死孩子等丧尽天良的事。因此,毒品不再是夺取一个人的健康、毁了美好的前程与婚姻,更是家庭的炸弹,亲人的杀手!若家里有一人吸毒,不但闹得鸡犬不宁,更是步步惊心!
据报章报导,贩毒者定下目标,每家一人吸毒!因此,现在毒品已攻陷校园。一位戒毒者见证说,他13岁就在学校开始吸毒、去网咖、卡拉OK、夜店等等。副首相阿末扎希揭露,一个7岁小孩就吸毒!所以,吸毒者越来越年轻化,而毒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令人防不胜防!他呼吁家长小心孩子行踪,同时也要教育部提升传递毒品危害的课程。
吸毒者为了满足毒瘾,就想尽办法找钱。有的就说学校要交什么费用、不小心弄坏同学的手机,被威胁需要大数目的赔偿、有的就说钱被偷等,总是让家人信以为真,就给了钱!因此,呼吁家长们提高警惕,若孩子晚归或晚上说在朋友家温习功课不回家,一定要去证实,免得辛辛苦苦养大,并寄以厚望的孩子变为毒虫!
有一位妻子说,她起初都不知道丈夫吸毒,还帮丈夫向家属借钱还“车祸撞伤人、钱包被抢、汽车被匪徒砸破”等的债。所以,吸毒者编的谎言常常让家人信以为真。曾经问她已改邪归正的丈夫(前凯胜之家的学员),结婚前是否就已经吸毒?他说:“是!”。他的答案让人震惊。一位很“精灵”(思维清晰)的女子竟然不知交上一位瘾君子,而且还结了婚,有了孩子!
二.戒除毒瘾走向新生
许多吸毒者都不承认自己吸毒,更不愿意去戒毒。曾经应朋友的邀请去他家劝导他孩子去戒毒。其实,他的太太说,已经跟孩子说好去福音戒毒所看看。谁知,当我们提起去戒毒时,那20几岁的孩子突然大发脾气;说他没有问题、没有吸毒,并说要去的话,就他父亲自己去啦!父亲气到要拿棍打孩子,孩子也怒气冲冲,叼着香烟走了。
吸毒者不愿意戒毒至少有以下的原因:
1.有名望的家长要顾全自己的面子,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孩子吸毒;
2.吸毒者害怕没有毒品的日子怎么过;
3.他还想过着那种醉生梦死的生活;
4.若在戒毒所1年半,那日子到底怎么过?
5.那戒毒的地方是不是像监牢一样,完全没有自由;
6.若在戒毒所期间,妻子跑掉怎么办?
7.真的能够戒除毒瘾吗……
因着种种的疑虑,最后他选择继续过着“今朝有毒今朝爽,不管明日死与活”的生活!
因此,吸毒者很多,父母求救的也多,但是真正来凯胜之家戒毒的不多;甚至没有修完1年或1年半课程就离开凯胜之家的也不少。为什么他们要离开呢?
1.父母或家人半哄半逼的带他进来凯胜之家,并答应他几个月之后就带他回家。所以,这样的学员就不认真学习,一切都是敷衍,整天吵着要回家。有时甚至结伴偷跑!
2.过去生活的欲望还没有死。
3.父母看见孩子4个月之后,肥肥胖胖,说话也礼貌,高兴的把他接回家。殊不知,信仰没有根基,生命还没彻底改变,及没有断绝过去的私欲,怎能抵挡住以往的环境诱惑呢?所以,没多久,又走回吸毒之路!
然而,我们仍然感恩,因为近两年来上完1年课程学员比较多,结业之后至少有80巴仙还站立的稳。他们不但都找到工作,而且都继续去教会,彼此之间也用微信联络和鼓励。我们求主坚固他们的信心,让吸毒者看见希望。
其实,吸毒虽然可怕,但最可怕的是不去福音戒毒!
盼望,吸毒者都能醒悟过来,给自己一个机会,走进凯胜之家。1年半后出来时是:“凯歌高唱,胜利在望”!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