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D6前路如何走?(三) 为主而活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一位女牧者分享:“我咳嗽好久,身体疲累,头昏脑涨,那天晚上要开车去老远的地方讲道,我蛮担心身体会支撑不住;但是那天早上读了会长的话〈为主而死〉之后,我就想,我已经献身了,愿意为主而死,这样地去,‘死就死吧’。奇妙的是,当我这样想之后,我的心情开朗了起来,开心地去,也开心地回,虽然环境没有改变,但是我的心境改变了!”
我谢谢她的分享,并且对她说:“这就是使徒保罗所说的‘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书四13) ”

受洗就是为主而死
弟兄姐妹,当我们愿意为主而死之后,我们才能够为主而活。其实当你受洗的时候,你已经决定要为主而死,经上说:“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罗马书六3)
当我明白“为主而死”之后,我也是学习”为主而活“。就在我与太太的婚姻关系里,我学习更爱她。比如,大家都知道,我喜爱篮球,差不多天天都打,甚至风雨无阻的打。但是,当我愿意为主而死之后,我学习”为主而活“,我会想到太太所喜欢的健步运动,虽然并不是我喜欢的,但既然我愿意为主而活,我就愿意学习放下自己的权利和享乐,偶而陪她进行健步运动。
经上说:“14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因我们想:一人既替众人死,众人就都死了;15并且祂替众人死,是叫那些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他们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五)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我们决定“为主而死,也为主而活”,因为有基督的爱激励我们,祂的爱就是为我们而死的爱。
朋友,你需要接受这个牺牲的爱,信靠主耶稣为你个人的救主,你才有基督的爱激励你,这个爱催促你爱主爱人,这个爱使你“发高烧”(”激励“有”发高烧“的含义)来爱神爱人。我们与基督一起死了,从今以后,不再为自己活,而是为主而活。
有一位年轻的弟兄,主的爱激励他,他立刻采取行动,为主而死,也为主而活,大清晨四、五点钟,他就跪在那儿读经祷告。他愿意牺牲睡眠与主亲近,向主表达他的爱。
有一个父亲,主的爱激励他,当他听到孩子的心声,明白自己对不起孩子之后,就向孩子认罪,请求饶恕,他与孩子和好如初,相亲相爱。这位父亲愿意牺牲自己的面子去爱孩子。
弟兄姐妹,“为主而活”一定正面影响你对主的爱,也一定积极影响你对人的爱。
“为主而活”也就是遵行主耶稣的大诫命: “30你要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31其次就是说:‘要爱人如己。’再没有比这两条诫命更大的了。” (可十二)

2019年十月11日
于年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