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人生路

with No Comments

文/洪玉霞

我的父亲是一个无神论者,母亲则是一名天主教徒。十岁那年,父母因得病而去世,从此,我就被安排进入乡村的一间学校寄宿,直到离校踏入社会工作。
未信主之前,我的身体很虚弱又多病,活得很不快乐,似乎人生也没有方向,当时也没有朋友。一次我在人家的客厅中看到一幅耶稣祷告的画像,深深的被吸引了。我又听人家说信耶稣的人都是好人,因此,我就这样嫁进一个信耶稣的家庭。
结婚以后,因为我们双方都在不同的家庭背景长大,有不同的语言和文化,不同的性格与爱好,生话习惯上的种种问题,加上婆媳之间的关系不和谐,很常因着一些蒜皮鸡毛之事在误解之下引起衝突。好几次,我甚至在三更半夜爬出篱笆想逃离那个家,放弃自己的孩子,放弃婚姻。
正当在我走投无路的时候,在一个很绝望的晚上,我痛哭一场,跪在地上呼求 “天啊,来救我! ” 当天晚上,在睡梦中,我听见有声音重复几次叫我要信耶稣。就这样,我愿意信耶稣也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我很感恩是上帝的爱救赎了我! 在读上帝的话语和听诗歌中我得到栽培与激励,生命渐渐改变了,思想也改变了。
因为我迟信主,不会祷告,因此,每天只懂得念主祷文。但是,奇妙的事情竟然发生了。圣灵修复了我和丈夫破裂的婚姻,同样地也修复了我和家婆恶劣的关系。我还记得,当家婆在病痛时,不论她躺在医院或家里的病床时,甚至在三更半夜,她无法入眠,心中甚是愁苦,她都坚持要我陪在她的身边唱诗歌,为她祷告,她心中才有平安。直到她去世的那一时刻,我都陪在她身边。家婆去世以后,我才从亲戚朋友们的口中,得以知道家婆生前对我的称赞与肯定。临终前,她还吩咐我不可离开主,也不可离开教会,要参与事奉。
然而,我的人生并非就从此一帆风顺,没有眼泪、没有烦恼。如今虽处于单亲状况,但我仍要坚持到底,依靠我所信的上帝!祂的爱是不离不弃的,祂所赐的救恩不仅是现在今生,而是永恒的。我立志要活到老,学到老,更要靠主刚强壮胆,继续往前走人生的道路。我求神给我智慧去得胜,去面对一切艰难、不如意的事。那些令人伤痛的人事物,相信是上帝准许给我的人生经历,经过这些的磨练之后,让我可以走得更美更远。
人生短暂,让我们珍惜上帝所给我们的当下,时刻提醒自己,以谦卑顺服受教的心,单纯的信心来爱上帝,爱身边的人。而在服事的这条道路上,若有了爱,就有了力量,这条路就走得更轻省更加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