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苑缅怀:追念年少的刘会达牧师

with No Comments

文/黄巧月(退休牧师)

1966年,当我离开神学院,被年议会委派在诗巫福源堂事奉,主理黄履和教区长分派我带领少年团契。当时少年团契人数不多,只有十多位,后来渐增,超过百人,团契活动节目自然多样化。
有一次演剧比赛,其中有一组演出时,有一角色穿着牧师袍,原来演出的就是我的神学院老师——已故刘乃培牧师的孙子刘会达契友。这位契友演牧师,穿着公公的牧师袍,演得这么逼真。我心中巴不得刘乃培老师的孙子将来也能成为一位牧师。不想,经过多年,上帝奇妙呼召,拣选,陶造,会达终于成为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的牧师。
我每次见到会达牧师,脑海中总是浮现他年少时所演的剧,而如今他却已安息主怀。刘会达牧师一生真实演绎耶稣仆人的角色,演给天使和世人观看;如今且带着丰满的果子归回父家。我在此追念会达牧师,也思念当年在福源堂少年团契的甜美回味,带领少团时充满:
一、爱心:少团充满上帝的爱,和顾问、职员、牧者,彼此关怀相爱。有许多位爱护少年人的成年人,在少团做各组组长,不离不弃,陪伴着少年在智体灵群上成长。
二、同心:在带领新朋友,团契的各项活动,各项事工都同心合意推行。
三、忠心:顾问、职员、组长、契友,在分配的职务上都是尽心忠心的负责。
大家在团契里有爱心、同心、忠心,上帝很祝福少团;其实该团契不只栽培出一位刘会达牧师,更栽培了许多为教会、社会、国家所重用的基督徒人才。
切望我们今天,在这科技发达资讯迷漫的时代,更要一一关注我们的少年人,一个对一个地带领栽培;使他们成为教会的继承人,成为社会、国家的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