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前副首长黄顺开逝世

with No Comments

砂拉越前副首长兼砂人联党主席丹斯里黄顺开于3月22日逝世,享年90歲。
1927年出生在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的他,自幼全心向学,在诗巫完成华文初中教育后,便前往新加坡研读华文高中。1953年毕业于马来西亚大学医学系,1958年至1959年赴英国专修外科专业。回国后,黄顺开先任诗巫医院外科专家,仁心仁术。之后,他自办私人医院,在贤妻杨守勤医生协助下,平易近人的态度乃有口皆碑。两人育有1子2女。
1974年,黄顺开参加砂拉越州议会选举,中选为诗巫外区立法议员,并受召入砂拉越州内阁,出任农业与社会发展部长。之后,黄顺开先后担任交通与工程部长、工程与特别任务部长、基本设施发展与财政部长。1991年砂罗越州内阁改组后,他更受政府的器重,被推荐为砂拉越第一副首席部长兼掌管基本设施发展部及房屋部,一身三职。
黄顺开荣获马来西亚元首授予的“丹斯里拿督阿玛”称号。他出身平凡,但无论是在医学专业上还是在政治领域中,都为居住地的国家与人民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韵琴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