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福音的鸽子

with No Comments

刘世尧牧师(宣教部主席)

当我蒙恩在美国念神学的时候,天父给我机会多次到一间日本教会讲道。在那里,我认识了不少日本基督徒,也听到有关日本著名学府之一,北海道大学的创校故事,原来与一位基督徒有关!
在1876年,日本政府邀请了当时美国麻省大学安默斯特分校的第三任校长,威廉●史密斯●克拉克博士(William Smith Clark,1826-1886),前来北海道札幌(Sapporo),协助日本政府创设一间农业学校。
克拉克博士在日本工作和服务约八个月,他不但以他的专业知识祝福日本,亦以耶稣基督的福音和圣经的伦理教训祝福他的学生。在八个月里,他与学生们分享基督的信仰,带领了第一批约三十位学生信靠主耶稣,且栽培他们成为耶稣的忠实门徒。八个月后,克拉克回国了,但这一群学生接着带领第二批学生信主,而且,就在这第二批学生当中,兴起了二十世纪上半叶著名的日本基督徒作家和传道人内村鑑三(Uchimura Kanzō,1861-1930),以及日本教育家新渡户稻造(Nitobe Inazō,1862-1933)。
这个感人的职场宣教故事,让我想起我在锡安堂参加少年团契的时候,最喜欢唱的诗歌之一:“像天空的鸽子”:
哦!主耶稣,为祢自己的荣耀,我在这裡,求祢差遣我,
愿祢使我成为福音的使者,传十字架永恆不变的爱,
为传扬祢,天国和平的佳音,使我成为传福音的鸽子,
向那些忧伤困苦的人们,传主喜乐平安的信息。
传福音的鸽子
今天,有无数各行各业的基督徒,因工作的缘故到了世界各个角落。砂拉越卫理公会华人年议会的会友们,也多有在国外工作的,有的是在他国创业,有者是被公司派到异乡工作一段时间。其实,这绝不偶然!
正如天父上帝使用克拉克博士成为传福音的鸽子,在日本撒下福音的种子一样;天父也要使用我们在外国工作的会友们,成为廿一世纪的福音鸽子,把天国扩展到异乡去,使那里的人与未得之民,能与我们同得福音的好处。
今年,宣教部期盼设立“鸽子队伍”,以支持、鼓励和指引在海外跨文化的环境中工作的会友们,使他们能有使命感地实践职场宣教,工作之余,也得人如得鱼;甚至在回国之前能栽培一些当地的人成为成熟的门徒。愿众教会为这新圣工代祷,并求庄稼的主从卫理公会中打发更多传福音的鸽子,飞出去收割庄稼,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你愿意成为这传福音的鸽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