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短宣队沙廉坡逐家布道有成果

with No Comments

文/池贤新(福临堂主理)

保罗说过“我若甘心作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林前九17)这事是指什么呢?就是“务要传道,无论得时不得时,总要专心,并用百般的忍耐,各样的教训,责备人,警戒人,劝勉人”(提后四2)
话说2月23日至26日,多了几辆车每天在砂廉——实打胞路上奔驰。这是神学院派来短宣队的车辆,其中牧师、神学生、短宣生共17人。他们主要服侍范围有:行军祷告、学校事工、逐家布道、带领聚会(祷告会、布道培灵会、青少年聚会、主日学)和礼拜天的崇拜。
短宣队要在短短4天完成以上的服侍,而且还要在两间不同的堂会(福临堂与招福堂),时间是非常紧凑的。哎!我为什么说这些呢?就由他们自己去闯不就得了吗!不,几天下来,我也跟他们在其中,一起奔波(因为是堂会主理),身心疲惫自不在话下。特别是在第二天的学校事工和第三天的逐家布道,一坐下来就想倒头大睡。
在那情况下,内心有这样的意念“干嘛要请短宣队来呢?干嘛要弄到自己这么累呢?悠闲悠闲的不就好吗?”的确,人都有懒散的念头,这是罪的天性,希望什么都不用做。其实请短宣队来的目的不外有三:1.协助自己(牧者)的牧养;2.给堂会的事工(特别是布道)加一把劲;3.给会友们(教会领袖)一个学习的机会。
8人决志信主
几天下来,短宣队的努力和付出,其成果是明显的。其中祷告会、青少团聚会、崇拜人数都增加不少(扣除短宣队成员后的人数)。当然,最欢喜高兴的是逐家布道,竟然向42人讲了福音(福临27人、招福15人)。结果是18人决志信主,3人再次肯定信仰!这些人或许曾经,更多是没有到过教会,但就在那天听见福音而信主了。
看到这些,三天来的疲惫、困乏都一扫而空,内心充满喜乐和满足。那敢再埋怨“吃饱没事做请短宣队来……”。反而是,感谢上帝有他们的到来。也感谢上帝祂福音的大能,更是感谢上帝让自己在福音事工上有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