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光福:学像尼希米激发他人祷告 沙巴东西教区成团“寻根立基”

with No Comments

沙巴卫理公会东、西两教区的成年团契职员们彼此联谊,共同参与沙巴年成于2月25日-26日在亚庇KOKOL山上主办的激励营,主题为“寻根立基”。沙巴临时年议会会长许光福牧师以尼希米为例,教导勉励成年人“寻根立基”。
许会长表示,上帝希望祂的子民团结受训练,在事奉上更委身于祂的圣工,完成主的旨意!他表示,上帝感动尼希米,给他重建城牆的異象。当尼希米一开始工作,便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且立刻祷告,着手对付问题。为此,我们可以学像尼希米,激发他人一起祷告,制订工作的计划。祷告是解決问题的重要一环,祷告和行动要相辅相成的;而且通过祷告,上帝会指导我们的预备工作、群体作业和努力方向,能以完成祂的旨意。
从会长的激励,我们也要学像尼希米活出领袖的典範,因他隨时聆听上帝的呼召,構思计划,协调工作,解決问题,并有勇气完成工作。他有極大的信心,从不逃避作一个好领袖需要付出的额外劳苦。
参加这次激励营,我深感受受,作上帝指派的领袖不是要赢得赞赏,拥有高位,颐指气使;而是要计划周祥,努力工作,有勇气并毅不屈。有时乐观的空想不能代替辛劳的工作,而我们需要听从上帝的指引,方能领导他人。
另外,生命信仰中的根基,还是要靠圣灵的引导和帮助!当我们接受基督为生命的主时,就开始与基督同活;但我们仍须继续跟从祂的带领“生根建造”,坚固信心。因祂希望引导我们,帮助我们面对生活的困难。
西二6-7说:“你们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稣,就当遵祂而行;在祂里面生根建造,信心坚固,正如你们所领的教训,感谢的心也更增长了 ”就如植物通过根从泥土中汲取养分一样,我们也从基督里汲取生命的力量。我们愈多从主汲取力量,就愈少被那些自称拥有生命答案的人所欺骗。而且,基督成为我们的力量,我们就不受人的规条所约束了。
我们可以从几方面为主而活:1.将生命献给基督,遵从主的旨意(罗十二1-2);2.从过往的失败中汲取教训,学习基督的生命和教导,行事小心谨慎,避免重犯过错(西三16);3.確认圣靈在我们生命里面的能力(徒一8、加五22)。(张灵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