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介书声:作个“非死不可”的门徒

with No Comments

文/池信虔(锡安堂)

书名:非死不可的门徒 作者:刘晓亭
出版:校园书房 页数:272

《非死不可的门徒》这本书给了我很多新的启发以及新的观点,让我更加认识这位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作者是一位牧者,从小在基督化家庭长大,父亲也是一位牧师。但是他的性格,并不像我想象中所谓的“牧师的孩子”般乖巧。所以,他在书里提到的问题都很值得我们去反思。
我也是从小在教会中长大,每个礼拜天清晨,父母都会把我们三姐弟叫醒,带着我们上主日学去。随着年龄增长,圣经教导的熏陶下,渐渐地我也耳濡目染,受到影响,认识了许多圣经人物和故事。从来没有去真正思考:我的上帝,到底是一位怎么样的神。而且,在我的成长过程当中,也鲜少面对信仰被挑战的问题,因此我的灵命处在不成熟的状态。
这本书里,提到了几个很关键的问题,给了我很多思考的空间。其中提到:上帝是全知全能的神,那我们为什么还要祷告呢?要怎么样祷告,上帝才会听呢?他还引用了我们熟悉的圣经人物来证明上帝是不一定听祷告的上帝。约瑟,他的一生中从他被卖开始,作者相信他不断地跟上帝祷告,祈求祂搭救他;但他被卖到波提乏家里,还被诬陷说勾引他主人的妻子,最后被下在监里。然而,约瑟仍然相信上帝有主权,要顺服在祂的权柄之下。透过约瑟的故事让我明白,我们的祷告不一定会蒙上帝的应允,但是我们仍然要信靠这位神。
作者也在书中提及一些我们身为基督徒对敬拜和传福音应有的态度,这让我有了重新评估自己敬拜生活机会。旧的自我,态度必须死去,才能够让我的生命以新的态度,角度和高度来敬拜神。但愿我们都能够做个“非死不可”的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