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分享卫理宗历史片段 喜见塔岛伯尼新堂渐茁壮

with No Comments

2019年9月8日,本报总编辑黄孟礼假澳洲墨尔本沐恩堂分享及播放世界循道卫理宗华人联合教会的历史短片。他指出,今天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卫理宗是彼此联系的。教会历史就是一部宣教史,上帝在不同时代透过不同地方、不同人物为祂完成共同的使命。同时身为砂拉越卫理公会文字事业部干事的黄氏称,有机会与各地同宗分享共同根源是很有意思的,同时也能让不同地区的信徒感受到“我们是一家人”的温馨。2015年,他也在墨尔本卫理怀恩堂及布里斯本福恩堂分享“美以美之旅”讲座。
2019年9月6日至13日,卫理报同工一行10人前往墨尔本、塔斯曼尼亚岛及悉尼等地旅游兼访当地教会。6日抵步墨尔本后,就受邀与澳洲华人卫理公会黄永森会督、会友领袖林国地及墨尔本神学院中文部主任廖玉强牧师一同午餐,彼此交流,且了解澳洲卫理教会发展情况。
7日,黄孟礼干事有机会到Menarock Life Camberwell Gardens老人护理中心探望黄乃裳嫡孙贤檥,见其最后一面,欣悉黄贤檥老弟兄在一周前就受洗归入主耶稣名下。其女儿,也是《黄乃裳》一书作者碧瑶,也特别奉献澳币900元充作本部文字事工经费。同时,同工们也到谢恩堂与周家熹牧师等执事会面。8日在滨海港区(Docklands)的沐恩堂参主日崇拜及分享;中午与澳洲华人卫理公会前会督夏长华牧师伉俪等一同用餐,彼此分享。
9-11日,启程前往塔斯马尼亚,并在伯尼(Burnie)颂恩堂西北布道站(Acton Chapel)住了三个晚上,并由负责该布道站的神学生许守勤接待与安排。12日,到朗塞斯顿市(Launceston)并在颂恩堂牧者官伯威牧师及官清忠牧师家用晚餐,与该堂本处传道郭家珏夫妇彼此交流分享。13日则访问悉尼救恩堂,并与前澳年妇主席刘恭诚彼此交流分享。同工们除了参观不同景点,促进彼此间联谊,同时也有机会认识澳洲卫理公会一般情况,拜访一些老朋友,一举数得。(卫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