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尼市西北布道站 从查经班到购置堂会

with No Comments

坐落在澳洲塔斯马尼亚伯尼市华人卫理公会塔州西北地区布道站,十月后进入四周年。这个隶属朗塞斯顿颂恩堂的布道站,已于2018年购置自己的教堂。该布道站起源于2011年九月,官佰威牧师来到塔斯马尼亚朗塞斯(Launceston)颂恩堂事奉。2012年,官牧师思想如何在北部推展福音的工作,并迫切为此事祷告。就在这时候,许守勤弟兄一家人从砂拉越(Sarawak)移居至北部第二大城市伯尼(Burnie)。2013年七月的一个主日,他们来到颂恩堂崇拜后,蒙官牧师邀请来家里晚餐,并向他们传递异象。他们伉俪很高兴并愿意接受这挑战,于是建议先在他们的家开始查经班。
当年十一月初就开始第一次查经班,共有7人参加;接着每星期一晚上七点都进行查经班。2014年,扩展到离伯尼九十公里的西北部的斯密顿(Smithon)另设一组查经班。后来将两组合并,于每主日在伯尼举行崇拜兼查经。
2015年九月,借浸信会教堂开始第一次崇拜。2016年,北部工作由官清忠牧师接管。2017年,离伯尼市约两公里有间“弟兄会”的教堂要出售,并愿意将原价四十多万元价格的礼拜堂降价至三十万元出售。此外,他们更愿意将所有教堂内的音响设备、灯光设备等全部捐赠给布道站。筹款目标为三十五万,其中除了购置费用之外,还包括重新粉刷、购置家俬文具、承购礼拜堂的官方手续费等等。2018年四月12日移交,六月16日早上十点半举行献堂感恩崇拜。(卫理报)